集思广益 智慧教研 ——高2019级英语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30 阅读:25573 文章来源:j教导处

2021年10月25日,高2019级英语组全体教师于琢玉楼509举行了教研活动。

首先,张兴华组长对上周本组成员的备课本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其次,她总结了集体阅卷事宜,本次集体阅卷是以分组的形式进行,一组阅作文,一组阅短文改错和一组阅语法填空。本次阅卷结束后主要反映了以下情况:一是作文方面,学生对于通知体作文不会写,主要体现在格式问题,部分学生出现了以书信体结尾。书写上仍字迹潦草、书面不整洁,单词拼写出现了常识性错误,这方面问题还是很大。内容上用词不当、语法掌握不熟练,表达枯燥无味,要么太过浅显、要么漏洞百出。二是短文改错方面问题较大,不按规则,分析问题的能力欠缺,改错时出现了二次错误。三是语法填空方面问题较小。

阅卷总结结束后,张老师就备战一诊做了如下安排:一是狠抓基础,让知识点网络化。抓基础是英语学习的根本,应准确记忆单词、短语及搭配的使用。二是认真审题,提高解题技巧。以听力为例,在做听力题之前,应仔细阅读每一道听力题,快速分析题目可能会涉及的问题,听的时候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关注热点,扩大阅读量和知识面。

安排完一诊备考相关事宜后,组内老师就教法和学法相互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气氛非常热烈。



撰文:杨佳顺

图片:无

审核:丁劲松

上传:杨佳顺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