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1级高一新生开学前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21-08-11 阅读:43242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一、高一新生报到要求及时间提醒: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所有师生均需进行开学前14天的健康和行程轨迹追踪,否则不予审批开学,具体要求如下,请大家严格遵照执行:
    1、开学前14天学生需返回川内住所,进行居家观察,不出市、不出省,未返回川内居住地的,立即返回。
    2、学校建立临时班级,由临时班级班主任通知学生每日使用微信扫二维码进行疫情防控健康打卡,填报完成后在临时班级群进行接龙,如实上报行程轨迹,如未进行连续14天健康打卡的暂缓报到,所有学生均需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才能入学报到。
    3、所有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不接触中高风险区人员;凡前往过中高风险区以及与新冠肺炎患者或者密切接触者有接触的,务必及时如实向临时班主任和社区汇报,并按防控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测。
    4、因疫情防控要求,开学时间待定,待上级部门审批后,另行通知开学时间。敬请各位家长关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和临时班级群。

如有以下情况的,向临时班主任说明,暂缓报到:
1、凡是前往过境外、中高风险区的。

2、接触过境外或中高风险区人员的。

3、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过的。

4、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

5、未完成连续14天居家健康打卡的。

6、开学前有发热、咳嗽或其它身体不适的。

二、假期防控要求:

1、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各位同学在暑假期间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或境外、不与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境外旅居史的人员接触,尽量居家休息,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胸闷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2、开学报到时需提交以下防控材料:

1)健康卡:如实测量开学前14天体温并记录在健康卡上 (学校官网下载后,打印并手写填报),如果开学前14天出现发烧(体温≥37.3℃)、干咳、乏力等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的,请暂缓到校并立即就医,痊愈后携带医院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到校报到。

2)承诺书:学生手写填报的防控承诺书(学校官网下载后,打印并手写填报)

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学当天或前一天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绿色箭头方可到校报到),开学时提交查验,查验合格后由家长将学生智能手机带离学校(建议于申领然后截图保存并打印,报到时直接出示并提交纸质版)

4)健康码:开学当天或前一天通过手机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显示为绿码方可到校报到),开学时提交查验,查验合格后由家长将学生智能手机带离学校(建议于申领然后截图保存并打印,报到时直接出示并提交纸质版)

3、准备适量防控物品:

为科学应对疫情,学生到校时可携带适量的防控物品,如口罩、洗手液等,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4、开学到校途中的防控要求:

1)建议尽量乘坐私家车或包车到校。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的学生请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三、高一新生入学健康体检要求

为积极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工作,保证所有学生在校健康成长,杜绝各种传染病的校内传播,按照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检查规范(2020年)》和《绵阳市学校传染病防控技术指南(2019 版)》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结合上级卫生、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新生入学健康体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所有入学新生均须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以便学校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对患病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现将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1年秋季新生入学健康体检要求告知如下 :

(一)所有2021级高一新生开学报到前均须进行健康体检。

(二)所有入学新生体检须在县级及以上具有体检资质的医院进行。

(三)体检必查项目:

1、心电图(有先天性心脏病或其它心脏病史者必须做心脏彩超检查);

2、内科常规检查:心、肺、肝、脾;

3、眼科检查:视力、沙眼、结膜炎;

4、口腔科检查:牙齿、牙周;

5、外科检查:头部、颈部、胸部、脊柱、四肢、皮肤、淋巴结;

6、形体指标检查:身高、体重;

7、生理功能指标检查:血压;

8、实验室检查:

(1)结核菌素试验:所有入学新生必须进行肺结核可疑症状问诊筛查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又称PPD试验),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呈强阳性者应该进行胸部X光片检查。

结核菌素皮肤试验需在左前臂屈侧做皮内注射,皮试后在原地休息15-30分钟,无不适可离开。注射部位应避免手抓和接触污物,以免感染;不能涂抹任何药物和花露水、风油精、肥皂等,以免影响结果判断。结核菌素皮肤试验注射后一般无不良反应,曾患过结核病或过敏体质者局部可能出现水泡、浸润或溃疡,可能出现不同程度发热,一般能自行消退或自愈,偶有严重者应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注射后72小时(48-96小时)需由体检医护人员进行结果判定。

特别提醒:所有入学新生不得以胸部X光片代替结核菌素试验;如有急性传染病(如麻疹、百日咳、流行性感冒、肺炎等)、急性眼结膜炎、急性中耳炎、全身性皮肤病及过敏体质、以及医生判定暂不适合进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的其他情况者,不宜进行结核菌素试验,可用γ-干扰素释放试验替代;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强阳性者、或γ-干扰素释放试验结果阳性者需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

(2)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胆红素。

(3)既往有肾脏疾病历史者,须做肾功能检查。

(四)请2021年秋季入学的所有新生严格按照以上要求进行健康体检,开学报到注册时请全体入学新生携带健康体检纸质报告,交班主任老师处查验审核,如无体检报告或体检报告不合格者,将不予报到注册。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年8月11日

 

                                                

 



撰文:赵福生

图片:无

审核:赵福生

上传:任常田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