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开学告全体师生员工、家长书

发布时间:2021-08-13 阅读:25413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全体师生员工、各位家长: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绵教体函〔2021101号)的文件要求,为全力做好2021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我校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告知如下,请全体师生员工和各位家长遵照执行。

一、2021年秋季开学时间

原定开学时间为:

高一:2021820

高二:2021831

高三:2021814

补习年级:2021816

特别说明:因疫情防控原因,各年级开学时间待定,待上级部门审批后,另行通知开学时间。敬请各位家长关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年级和班级群信息。

二、开学返校前防控要求:

1、全体教职员工在正式开学前14天返回绵阳进行居家健康监测,每天12点前按时在企业微信如实准确填报健康数据。

2、所有学生在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地进行健康监测,每天在班级群进行开学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并如实上报行程轨迹,所有学生均需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才能报到。

3、请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疫情风险地区变化,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严禁到境外或其它中高风险区,不接触境外或其他中高风险区人员,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和空气不流通场所,不参与人群密集活动,不接触潜在风险人员。凡前往过中高风险区、与新冠肺炎患者或者密切接触者有接触的,务必及时如实向班主任、年级、学校和社区报备,并按防控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测。

4、为科学应对疫情,请全体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确保身心健康。

5、请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加强居家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应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请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通报,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家校携手,共同行动,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及早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如学生还未接种新冠疫苗,可在开学返校后到校接种,学校将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统一组织接种新冠疫苗。

三、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条件及要求

1、开学报到时全体师生员工需提交以下防控材料:

1)健康卡:如实测量开学前14天体温并记录在健康卡上,如果开学前14天出现发烧(体温≥37.3℃)、干咳、乏力等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的,请暂缓到校并立即就医,痊愈后符合返校条件的方可到校报到。

2)承诺书:全体师生员工手写填报防控承诺书。

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学当天或前一天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绿色箭头方可到校报到),开学前提交查验(建议学生申领然后截图保存并打印,报到时直接出示并提交纸质版)。

4)健康码:开学当天或前一天通过手机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显示为绿码方可到校报到),开学前提交查验(建议学生申领然后截图保存并打印,报到时直接出示并提交纸质版)。

5)对有国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当地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而非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6)开学报到前1天,所有学生将以上返校资料电子版交至班主任、年级初步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于开学当日将返校资料原始纸质档交班主任、年级审核查验留存;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开学报到前1天,全体教职员工将返校资料电子版交至年级、处室初步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工,于开学当天将返校资料原始纸质档交年级、处室审核查验留存;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工延缓返校。

7)开学报到当天,全体教职工、学生需佩戴口罩,在校门口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并进行消毒、测温、扫码和资料核验,合格后方可进校。

2、凡是有以下情况的师生员工一律暂缓报到,直至符合返校条件方可报到。

1)前往过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的;

2)接触过境外或中高风险区人员的;

3)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过的;

4)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

5)未完成连续14天居家健康打卡的;

6)开学前有发热、咳嗽或其它任何身体不适的;

7)开学前防控资料不全或初审不合格的;

8)其他不符合防控要求的。

3、准备适量防控物品:

为科学应对疫情,学生到校时可携带适量的防控物品,如口罩、洗手液等,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4、开学到校途中的防控要求:

1)建议尽量乘坐私家车或包车到校。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的学生请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四、2021年秋季入学新生健康体检要求

为积极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工作,保证所有学生在校健康成长,杜绝各种传染病的校内传播,按照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检查规范(2020年)》和《绵阳市学校传染病防控技术指南(2019版)》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结合上级卫生、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新生入学健康体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所有入学新生均须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以便学校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对患病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现将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1年秋季新生入学健康体检要求告知如下 :

(一)所有入学新生(2021级新高一、2022届补习生)、转学生开学报到前均须进行健康体检。

(二)所有入学新生体检须在县级及以上具有体检资质的医院进行。

(三)体检必查项目:

1、心电图(有先天性心脏病或其它心脏病史者必须做心脏彩超检查);

2、内科常规检查:心、肺、肝、脾;

3、眼科检查:视力、沙眼、结膜炎;

4、口腔科检查:牙齿、牙周;

5、外科检查:头部、颈部、胸部、脊柱、四肢、皮肤、淋巴结;

6、形体指标检查:身高、体重;

7、生理功能指标检查:血压;

8、实验室检查:

(1)结核菌素试验:所有入学新生必须进行肺结核可疑症状问诊筛查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又称PPD试验),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呈强阳性者应该进行胸部X光片检查。

特别提醒:所有入学新生不得以胸部X光片代替结核菌素试验;如有急性传染病(如麻疹、百日咳、流行性感冒、肺炎等)、急性眼结膜炎、急性中耳炎、全身性皮肤病及过敏体质、以及医生判定暂不适合进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的其他情况者,不宜进行结核菌素试验,可用γ-干扰素释放试验替代;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强阳性者、或γ-干扰素释放试验结果阳性者需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

(2)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胆红素。

(3)既往有肾脏疾病历史者,须做肾功能检查。

(四)请2021年秋季入学的所有新生、转学生严格按照以上要求进行健康体检,开学报到注册时请全体入学新生携带健康体检纸质报告,交班主任老师处查验审核,如无体检报告或体检报告不合格者,将不予报到注册。

五、开学后的疫情防控要求:

1、开学后学校将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谢绝家长来访,一切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开学后学生原则上不得离校,如因生病或其他特殊原因确需离校的,需办理正规请假手续方可离校,返校时将严格审查返校条件。

3、开学后将积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夏秋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学习,强化师生员工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

4、严格落实“三检”制度和缺勤追踪登记工作,全面监测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绝不允许师生员工带病上班或上学。

5、开学后学校将实行师生员工错时分散就餐制度。

6、开学后学校将继续强化健康监测管理、健康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管理、食堂安全管理、教学活动管理和应急处理管理,确保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为确保2021年秋季顺利开学,师生安全返校。请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严格遵守上述防控要求。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813

承诺书.docx

健康卡.docx



 



撰文:政教处

图片:无

审核:杜敏 王雪梅 彭晓军 杨德果

上传:任常田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