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南实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读:8951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安全生产  南实在行动                  

近日, 沈阳某饭店、南京某高校相继发生燃气爆炸及实验室燃爆事故,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及燃气用气用电等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活动和学校燃气、实验室、食堂、配电房、锅炉房等安全专项检查。

wps444D.tmp.png

 

wps444E.tmp.png

 

112午,依照谭校长指示,学校校长助理王泽平带队,对实验室,食堂燃气及用电用气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副校长骆泉龙、杨晓兰,安全处、总务处、教导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

检查组全面检查了学校食堂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燃气使用管理制度食堂用电管理制度、器材管理情况实验室用电安全、危化品管理制度、危化品管理和处置情况。重点针对锅炉、实验室危化品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wps444F.tmp.png

 

wps4450.tmp.png

 

 

燃气安全方面:检查组深入食堂操作间,重点检查了食堂燃气用气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及燃气安全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是否齐全,对制度的落实、设施设备使用和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的安装及使用情况是否存在问题,以及岗位人员是否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wps4451.tmp.png

wps4452.tmp.png

 

wps4453.tmp.png

 

 

wps4464.tmp.png

 

wps4465.tmp.png

 

 

其中,重点针对食堂锅炉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存在。

 

wps4466.tmp.png

 

 

实验室方面:检查组全面检查了实验室用电安全、危化品管理制度、危化品管理和处置情况,重点针对化学实验室危化品的采购流程、使用登记、库存保管、回收处置的相关管理流程、记录进行了细致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对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安全职责培训,要求他们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安全职责,规范操作、规范管理,定期开展隐患自查。

 

wps4467.tmp.png

 

wps4468.tmp.png

 

wps4469.tmp.png

 

wps446A.tmp.png

 

wps446B.tmp.png

 

 

 

 

 

 

wps446C.tmp.png

 

 

wps446D.tmp.png

 

wps447E.tmp.png

 

检查发现,实验室的安全防范与整体运行环境良好。易燃易爆危化品等实验室危险源安全防护措施完善,学生规范操作教育比较到位,实验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燃气用气制度规范,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充分,但部分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和灭火装置存在问题,要求对应处室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对此次检查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实验室管理员与食堂、锅炉房工作人员安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要深刻汲取重大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警钟长鸣,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撰文:安全维稳处

图片:安全维稳处

审核:杨元林

上传:梁敬铭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