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866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将每年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wps75C8.tmp.png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宪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在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来临之际,我校积极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国旗下演讲

wps75C9.tmp.png 


高二年级的高雨睿同学在升旗仪式上进行题为“宪法就在你我身边”的主题演讲,通过生活中的实例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宣传宪法。

  

宪法晨读

wps75CA.tmp.png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高声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在“宪法晨读”活动中掌握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宪法力量,激发全体师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全体师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


                  wps75CC.tmp.png 


主题班会

12月3日下午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各班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主题班会。班会活动异彩纷呈,同学们踊跃参与,激发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


                  wps75CC.tmp.png 

                  wps75CD.tmp.png 

                  wps75DE.tmp.png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校园法制氛围更加浓厚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



撰文:安全维稳处

图片:安全维稳处

审核:杨元林

上传:梁敬铭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