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清明放假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3-31 阅读:7718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清明放假温馨提示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学校2022年清明假期各项安全注意事项说明如下,请各位家长和同学认真阅读,并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1、注意森林草原防火

开展野外祭扫活动,提高祭扫防火意识,自觉做到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破坏草木,严禁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坚决消除一切火源隐患,树牢环保祭祀理念。同学们要做到“四川省中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火十五不准”

1)不准携带火种进林区和草原;

2)不准在林区和草原吸烟、打火把照明;

3)不准在林区和草原野炊、煮茶、烧烤食物等;

4)不准在林区和草原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

5)不准烧荒、烧田埂地边草等;

6)不准在林区和草原玩火;

7)不准在野外烧火取暖;

8)不准乘车时向外扔烟头;

9)不准在林区和草原放火驱兽;

10)不准需监护人监护的特殊人群接触一切火源;

11)不准逃离、躲避防火卡点检查登记;

12)不准进入封山林区和防火通道;

13)不准发现火情隐瞒不报;

14)不准随意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

15)不准参加扑救森林草原火灾。

2、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斑马线、天桥或地下通道,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坐无客运资质的车辆(如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野的等),不坐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的车辆。

3、注意防盗防抢

离校前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证件等,锁好门窗;外出时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同学们离校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互相提醒,防盗防抢。

4、防止上当受骗

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要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要将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透露给不明身份的人员,以免上当受骗。在外谨慎应对陌生人,切勿轻信他人,不贪小利,不图便宜,不随便捡拾物品。不借个人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给他人。

5、注意食品安全

保持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购买食品注意保质期,不购买三无食品;不购买小商小贩等流动摊点食品;不吃过期食物,不吃生冷硬食物。

6、注意治安安全

   不到危险和复杂的地方游玩,不得进入进游戏厅、网吧、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牢记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救护电话“120”。

7、防溺水安全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同学们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祝各位同学及家长假期愉快,健康快乐!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2年3月31日



撰文:安全维稳处

图片:安全维稳处

审核:杨元林

上传:梁敬铭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