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512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随着汛期的到来,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正常运转,我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学校成立了专门的汛期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由校领导亲自挂帅,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排查与整治方案,明确排查的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总务处、安保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与,确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202432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泉龙带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勇,副校长杨晓兰,总务处主任赵福生,安保处副主任李强等领导参与,对学校展开了方位拉网式汛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希望通过本次隐患排查工作能够确保校园内秩序井然,师生和谐共处,共同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wps1.png 

在排查过程中,学校重点对校园内的排水系统、围墙、教学楼、宿舍楼等建筑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

wps2.png 

wps3.png 

wps4.png 

wps5.png 

同时,还对校园周边边坡地方进行了实地勘察,发现了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学校将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整改,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全部解决。

 

wps6.png 

wps7.png 

wps8.png 

wps9.png 

 

此外,学校还加强了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学校督促安保处储备足够的沙袋、雨衣、手电筒等防汛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在隐患排查的同时,学校还加强了汛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普及防汛抗洪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wps10.png 

  通过此次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学校不仅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还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的汛期。



撰文:安全维稳处

图片:安全维稳处

审核:李强

上传:梁敬铭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