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记忆——一篇不正式的复读笔记

发布时间:2021-07-17 阅读:11972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届补习5班  贺靖茜    指导教师:母筱泠

    记得是2020年6月28日那天,我的手机app某乎里就多了一个问题专栏“在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复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看着网友们或真挚或搞笑的的回答,我才知道在这个聚集着庞大“复读大军”的山上,除了有高强度的学习任务,还充满许多意想不到的快乐。

学习的压力等你们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自己慢慢发掘,因此我打算分享独家的“南实干货”。

民以食为天。在南实,像我这样一个嘴一刻不能停下的人最期待的就是食物了。二食堂三楼的米粉自带一股麻辣烫的味,要是再加上一个黄澄澄的煎蛋,即使爬上三楼累得气喘吁吁的我面对它时也觉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在我心中排名第二的是早餐限定的奶黄包+炸饺,朋友们早餐混搭了一轮又一轮了,我每天还是铁打的奶饺组合。但遗憾的是美食和懒觉只可以选择一个,毕竟奶黄包可是热销产品;南实山顶上的面包店也是我隔三差五就会去拜访的地方,记得刚看到是有多嫌弃现在就有多后悔没能早一点发现这个宝地,人总是逃不过真香定律的,软香的酸奶包、海盐味的小饼干、满是花香的鲜花饼、红豆夹心的抹茶慕斯蛋糕、浓郁的香芋卷……在他们身上我不知道投入了多少资金。南实的美食也不止有这些,小炒的干锅、外酥里嫩的鸡腿、咸蛋黄夹心的小饼干、甜甜的芋圆、水果店插上吸管就能喝的椰汁、冬天暖手又暖胃的烤红薯……这些美味串联起了我一整个复读生活。也许还有很多隐藏美味等你去发现。

南实让我记住的不只有食物的香味,还有春天的味道。想必你也知道南实的樱花是出了名的,可一开始千万别抱太大的希望,要等下过几场春雨之后,那略显俗意的粉色经过雨水的洗礼,才是我认为樱花该有的样子。可要记得拍照留念!也许等清明放假完返校,就只剩下满满的叶子和残落的樱花了。

现在是2021年4月21日晚上21点33分,我还记得当初刚拿到《南实记忆》时内心对里面所写内容的怀疑与期待,而现在我也成为了一个南实记录者。短短几百字无法记下所有我在这里感受到的乐趣。烦恼当然也有很多,但我希望记下的只是一些南实带给我的快乐的记忆。复读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在这里有让我觉得美好的东西,在来自各方的压迫之中也可以将每一刻当做新的起点。

希望你也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给这几乎千篇一律的日子增添一抹彩色。



撰文:贺靖茜

图片:补习A部

审核:杨元林

上传:赵定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