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记忆——南实没有什么记忆

发布时间:2021-07-31 阅读:10593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补习202122  蒋银海    指导教师:何大红 

高考失利,迷茫彷徨,最终走上复读的道路。樱花大道,凉亭石碑,一切都是熟悉的模样。

南实,没有什么记忆。

从校门到博学二楼,只有135级台阶。今年,今天,只有我一个人来走了。止步在窗外,那个曾经承载了69个梦想的教室里,桌子的布局已经改变,高考倒计时的日历也已换新,只有后黑板上还留着那份吵吵闹闹下办出来的黑板报,后墙上还贴着我们梦想的大学。走近,定睛,中政、上财、中科……一张张明信片闪亮我的眼睛,一张张脸庞浮现在我的脑海。环顾四下,仍想找寻他们的踪影,唯有手机上不时蹦出的三三两两的加油信息提醒我这一切已成过往。心中一时竟跳出一句话: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再一次,回到了这里,南实,我的母校。

这一年,艰难但又充实,痛苦而又快乐。

南实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标准化,620-1030轮转不息,寝室、食堂、教室三点一线……在历史奔涌的长河中,南实保持着她的规律让无数学子在他们的人生卷轴里画出了自己青春的画图。

校纪校规依旧严格,与其说南实是求学的“名府”,倒不如说南实更像一个烈焰熊熊的大熔炉,她将来自五湖四海的“材料”狠狠地熔炼、煅烧。剔除掉他们的杂质,让所有的“材料”融为一体,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才能,最终一块块“石胚”被熬炼成为“美玉”、“废材”练就成为“良才”,让改变发生,让优秀出炉。

而我,也不过是芸芸众“材”中的一块罢了。经历四年的熬炼,南实早已在我心里留下许多烙印,我又怎能说南实没有什么记忆?我又怎敢说南实没有什么记忆?

那些在我青春中一起并肩战斗的同袍啊,那些指引着我在黑暗中前行的“星辰”啊,那些倾其所有无私奉献的“春蚕”啊,他们都是南实赐予我的宝藏,他们与岁月一起生长,一起芬芳,日常而又深沉,淡薄而又隽永,我又怎敢遗忘?足球比赛,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战斗;拔河比赛,全班声嘶力竭的助威,这一点一滴又怎么没有痕迹?我又怎能忘怀?无论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还是“百日大扬鞭,高考鸿梦圆”,两个班,情意难断!十二师,恩泽永传!

倘若爱是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那么南实之于我则是春赏百花冬观雪,醒亦念卿,梦亦念卿。

南实,有太多,太多的“没有记忆的记忆”……

 

 

 



撰文:补习2021级22班  蒋银海

图片:袁进

审核:罗宏伟

上传:袁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