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汗水 诠释责任担当 ——高2021级B部召开自主管理学生干部培训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6267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103017时,高2021B部在学校第二学术厅召开自主管理学生干部培训暨表彰大会,B部各班班委干部及B部年级自主管理小组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36班汪涵予主持。

A.jpg

首先,大会表彰了在上学期班级管理和年级自主管理工作中贡献突出、表现优异的学生干部。

受到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如下:

19

唐梓淇

20

白思琪

20

赵浛彤

21

彭薄文

21

邢滢丹

21

张七七

22

刘佳

22

游森凯

23

李柯甫

24

范哲西

24

罗雨豪

25

袁祺

26

范新奕

27

陈丽莉

29

白凌宇

29

牟浩添

30

童心宇

30

王希贝

31

邓朝洋

31

王庆攀

32

胡鹏林

33

张欣雨

34

唐瑾瑜

34

徐俊颖

35

刘蕊优

35

肖圣琳

36

李姝淇

36

汪涵予

39

蓝淳琦

39

吴柯融

39

张洪铭






受到表彰的优秀班委干部名单如下:

19

袁芯羽

李俊曦

吴卓阳

29

郭博文

杨国平

蔡星宇

20

王晨阳

周思佳

赵浛彤

30

徐征东

虎钰林

陈思彤 

21

胡栋洲

商梦婷

向君韬

31

周佳巍

向颖

李自恬

22

张新媛

王欢

游森凯

32

周佳怡

李昕玥

唐禹阳

23

周林

敬皓越

王寒

33

张梦涵

朱园霄

任嘉鑫

24

王怡琳 

庞皓文

郭曦

34

张亚仪

徐俊颖

杨晰然

25

黄筱韵

王梦莹

蔡嘉楠

35

陈文璐

刘学滢

卫政豪

26

周宇航

何佳

吴诚浩

36

喻怡霖

汪涵予

陈姿羽

27

万钰锞

郑峻宇

罗淦峰

39

韩睿

颜俊宇

杨曾熙

28

宋婧翎

李蔚

谭永祥












赵主任首先肯定了学生干部上学期为年级和班级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代表年级对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年级成绩取得巨大进步就是自主管理工作的效果体现。

赵主任强调,学生干部是班风学风建设的主力军。班风是基础,学风是体现,优秀的班风一定能带来积极进取的学风,成绩自然就会提高。他提出,学生干部开展工作时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建设风清气正的班集体

B.jpg

“大处”就是目标、理想,要利用一切利于班级发展的因素,执行一切能让班级和年级变得更好的措施。“小处”就是指学生干部要从细节处着手,团结同学,化解矛盾;以身作则,搞好学习的同时也带头做好其他各项工作;还有针对班级的规范化建设,打造清爽整洁的学习环境,才能有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生干部要带头建设良好的班级舆论,让班级舆论“有理想”、“有价值”、“有是非观”。及时遏止消极情绪和不良行为,敢于对负能量的行为进行批评;敢于亮剑、坚守底线就是风清;尊敬师长、积极进取、敢于拼搏,正义的事情得到肯定,并且有人在做,就是气正。

C.jpg

接着唐主任首先给大家分享了视频“清华跨年演讲:没有什么大牛学霸,一切只是厚积薄发”。看了清华学长讲述责任与担当,讲述自信与勇气,同学们大受鼓舞。唐主任鼓励学生干部,青年人常立志,立长志,在年级搭建的平台上,担起责任,体现担当,创造个人价值。

唐主任说到,作为学生干部,首先团队内部要团结,不计个人得失,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班级凝聚起来,这样的团队才有战斗力;还要和班主任老师一起,建立个人目标、团队目标,班级目标,有航向才能走的更远;具体开展工作过程中,要有规矩意识,按章办事,做好诸如唱歌、清洁等等细节,打造良好的班级精神风貌。

最后,唐主任寄语各位学生干部,常反思,常总结,做好带头榜样作用,带领年级同学创造更大的辉煌。

D.jpg

相信经过本次表彰和培训,2021B部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更美好!



撰文:杜涛

图片:杜涛

审核:赵福生

上传:杜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