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员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第三党支部党员抗疫记实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627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践行党员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第三党支部党员抗疫记实

白德平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2级语文高级教师,党龄21年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南山实验的高中班主任教师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疫情来临之际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9月30日凌晨两点接到学校的电话通知,迅速赶到学校开展学校和年级布置的工作,通知班主任到位,五点多去寝室叫醒每一位学生开始全员核酸。核酸检测完了,学生用早餐,到班早读,从早读到晚自习第四节,都是班主任跟班值守。一日常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上课、备课、改卷、早晚自习辅导、安抚学生情绪,与家长及时沟通、指导学生寝室内务卫生纪律、分析每位学生月考成绩等等。
  同时,我们应该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遏制病毒的传播。在年级安排下,班主任老师们轮流担任扫码志愿者。我们凌晨五点半就到运动场做好准备,迎接前来做核酸的学生,给每位学生扫描。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面,绵阳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希望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携手一起共同抗疫,希望绵阳市早点度过这个特殊的“国庆节”。


撰文: 白德平 邓平江

图片:邓平江

审核:梁健 杜敏

上传: 白德平 邓平江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