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动员圆木警枕笔墨流韵 赛场竞秀青春畅享金榜题名

发布时间:2020-05-07 阅读:1070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高考动员圆木警枕笔墨流韵   

      赛场竞秀青春畅享金榜题名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距离高考仅剩下40天,40天的含义是万米长跑最后的奋力冲剌,40天的态势是分秒学习中的积极进取,40天的价值是从量变到质变的化茧成蝶。

图片1.png

这也是谭校长决定在424日再次发起高三应往届学生高考动员大会的原因。与其说这是一场动员大会,不如说这是谭校长与全体高三学生进行的一次真诚交流。

图片2.png

他说,高考并不是人生的唯一道路,但是却是值得我们为之全力以赴的一场竞赛.。所以,合理安排时间,及时调整心态,既要争分夺秒,又要科学有效备考。高考既是一项艰巨的脑力劳动,更是一场智慧的竞争。这四十多天,我们无法延伸其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其宽度,发掘其深度。这就要求我们师生竭尽全力,最大限度利用好这四十多天。

图片3.png

南山实验毕业班的老师都是身经百战的军师,在复习策略上,他们讲究科学的复习方法,以查漏补缺为主,巩固基础知识;以反思总结为手段,构建知识体系;以培养习惯为目的,增强规范意识;以强化练习为重点,训练解题能力。同学们更应该紧跟老师的步伐不掉队,及时总结,狠抓双基。

图片4.png

谭校长为此特别强调了最后五次冲刺的重要性.老师们找准学科的重点和难点,突破知识的盲区和误区,统筹试卷内容,加强了针对性,计划性。这也是五次冲刺最明确的目的。

图片5.png

他希望同学们更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冲刺考试,不能有丝毫松懈和怠慢.更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一月、一周、一日,乃至一时、一刻、一分,该做什么,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预期目标是什么,最终结果如何,都要心中有数,都要有所收获。四十天,不允许我们浑浑噩噩的虚度,只能是扎扎实实的奋斗。
    最后,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乐观积极,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美好的人生,激流竞渡,奋勇前行!共同谱写南实高考新辉煌!

 



撰文:

图片:

审核:

上传: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