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庆典

发布时间:2020-05-07 阅读:12123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龙衔火树千灯尽妍  击鼓飞弦南实最美

                                          ——记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庆典

    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4816人参考,本科上线4483 人,重本上线2786 人。“勉之期不止,多获由力耘”,6月23日晚8点,学校在教学楼中庭广场举行盛大焰火庆典,欢祝过去的奋斗佳绩、展望未来的全新征程。

    宣传处王泽平主任在焰火表演前向全校师生隆重报喜:“今年我校高考辉煌再续,上线人数再夺全省第一,600分以上特优生直达千人,艺体生文化、艺考100%双上线、重本率近90%,45人被多伦多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全员录取、奥赛、体育保送再攀新高,考王梁实通过南实补习,首上本科线”……

    谭校长对毕业班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希望老师们增强信心、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8点18分,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焰火燃放庆典正式开始。彩色分炮传捷报、多彩牡丹斗芳菲。凤凰振翅、彩蝶翻飞,瑰丽的烟霞漫步长天。金波银浪、花团锦簇。银花火树、车马骈阗,激越的凯歌高奏南实。龙吟阵阵、鼓声羯羯。

    随着色彩缤纷、造型多样的烟花一一绽放,我们仿佛从中看见了老师们疲倦而忙碌的身影、看见了同学们伏案疾书的神情、看见了学校行政和年级工作小组睿智果敢的决策、看见了生活老师不厌其烦喊醒叫睡的温柔。

    三年一梦,从迷茫到清醒、从犹豫到坚定、从胆怯到执着,南实作为一个最好的平台和载体,把梦之想象托付给了现实。

    明净的夜空下,栀子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各色焰火在南实的的天宇下,尽态极妍。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有序排列在校园环形公路两侧,安静地享受着这热闹的、淡去喧嚣杂嚷唯余满身喜悦的美好夜晚,偶尔的一两声欢呼反而成了点缀。他们在祝福、在憧憬、也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

    早在成绩揭晓之前,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全体行政和毕业年级工作小组已经带领全体高三教师指导学生预估考试分数、指导志愿填报、建议暑期规划。高考成绩出来后又第一时间分析学生分数成败原因、引导安慰。因为我们知道,上了重本和本科的学生不应被老师当作荣耀吹嘘,其中的某些同学因为分数或其他原因还去不了理想的大学、进不了理想的专业。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绝不把任何一个心怀梦想的学生当作一个数据处理后就万事大吉,为此,全体老师特别是班主任对少量失意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个别分析和科学的发展建议……

    遍地琼芳胜春色,满目新风拂鬓眉。2017年的焰火必将更加灿烂。

01礼花.jpg02礼花2.jpg



撰文:

图片:

审核:

上传: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