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各版块积极推动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2 阅读:7766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2年春季学期伊始,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为师生提供完善有力的后勤保障,是学校总务后勤人新学期仍然坚持和追求的目标。开学前期,总务处下属各版块人员均已到岗并投入新学期开学筹备工作中。新学期我们将以高质量管理为目标,以制度化进行管理,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细节不松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全校师生。

   一、财务工作

 (一)做好开学收费工作准备提前做好收费安排,包括收费人员值班安排、存取资金车辆安排以及与银行的沟通协调等;严把政策关,按文件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收费,向社会公示收费依据、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规范学生交费管理,建立学期交费台帐开学初将对学生交费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分班登记学期收费台帐,及时催缴各班拖欠学费。
 (二)加强预算管理,进一步增强预算控制作用。学期初,根据集团公司1月下达的本学年度预算,将定期编制预算收支情况表,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加强预算的执行力和过程控制,不断完善预算管理的体制机制,确保本学年度收支预算顺利完成。
 (三)加强资金管理,做好资金使用计划。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资金管理政策,将收入资金全额纳入学校收入账户,确保学校财产不受损失;提前做好资金使用计划安排,编制资金计划表报集团公司保证资金使用。

 (四)加强资产管理,配合资产管理人员完成资产清查工作。开学后开始正式使用资产管理系统,配合资产管理人员完成资产清查工作,并将新购资产及时录入资产管理系统,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五)规范财务管理,积极配合全面做好2021年度审计工作。

 (六)加强财会人员的继续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财会人员专业水平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坚持做到务实、廉洁、高效。

财务.jpg

   二、膳食中心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新学期开学为确保膳食中心食品卫生安全增强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全体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学校对膳食中心所有员工进行了每学期开学季例行的各项培训,包括业务技能培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燃气消防实操培训等。并要求强化过程管理,按食品卫生工作规范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和落实确保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严把原材料采购关,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更要做好原材料配送人员的行程摸排以及加强冷链食品的追溯和监管。



   三、校园超市

   校园超市员工均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返校前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并提前到岗做好清洁卫生,供货商配送货品的质量及数量进行常规检查,保证食品新鲜卫生、售卖场地及库房整洁干净寒假期间,校园超市已清空货架所有食品,保证假期零库存,新学期开学重新进货生产日期更新鲜的食品售卖,保证食品的质量和口感,让师生放心购买,确保食品安全。严格监管收货环节,规范收货流程,保质期过半或临近过半的食品一律拒收。所有货品必须有标识标签,绝无“三无”产品出售随时检查库存货品,避免存放过期。安排技术人员检查水电及消防设备,检修电路,排查安全隐患。再次组织校园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了从业培训为服务广大师生做好准备工作



   四、公物及防控物资准备工作

   教师教学办公用品及教室、学生寝室清洁卫生用品在开学前已全部准备到位,各年级错时开学后已及时发放到相应的年级、班级和学生公寓。在防控物资准备方面,我校实行最充分的物资储备,结合师生员工数量,储备相应防控物资。现已储备大量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大量一次性口罩、大量84消毒液、大量消毒凝胶等防控物资,尽最大限度做好相关防疫物资的准备,上级主管部门在开学前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对我校的防控管理工作及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五、基建及水电工作

   要求基建及水电工作人员提供开学前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报告,确保开学防疫安全。积极与施工方联系,确保在开学前完成膳食中心洗碗机电缆的改造,为新学期膳食中心洗碗机的投入使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联系学生公寓,对各楼栋寝室的零星维修进行了处理,保证开学时学生正常入住。对学校教室、教师办公室、生活园区的水电进行了集中检查,确保用水用电安全,让学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学习。



   总务处全体人员团结一心,始终坚持“服务全校师生、服务教育教学”的宗旨,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新学期将继续尽职尽责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撰文:伍双

图片:伍双

审核:胡平

上传:伍双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