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31967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告知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按照《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学校2021年中秋、国庆放假安排、假期防控及安全要求说明如下,请各位家长和同学认真阅读,并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一、放假时间安排

(一)中秋节放假安排

年级

放假时间

收假时间

高一年级

9月19日11:10

9月22日11:00

高二年级

9月19日12:05

9月22日12:00

高三年级

9月20日11:10

9月22日13:00

补习年级

9月20日12:05

9月22日14:00

(二)国庆节放假安排

年级

放假时间

收假时间

高一年级

9月30日12:05

10月7日12:00

高二年级

9月30日11:10

10月7日13:00

高三年级

9月30日18:00

10月3日18:00

补习年级

9月30日17:05

10月3日17:00

二、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控要求

1.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松劲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请保持清醒头脑、敏锐判断和敏捷行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牢固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个人防护。

3.请全体师生员工密切关注疫情形势,迅速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对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来(返)绵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进行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及时上报,并督促其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测。

4.疫情期间校园将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全体教职工和走读生需每日落实“双晨午检”制度和家校两点一线制度,全体教职工和走读生入校需严格扫码测温并佩戴口罩,体温体征异常、健康码异常的不得入校。

5.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外来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留校学生原则上在校内活动,如需出校须在班主任处办理正规假条,凭证测温出入学校。

6.全校各处室、各年级各班严格落实每日“三检”制度,全面监测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异常师生员工,督促其及时就诊就医。对因病缺勤的师生员工要及时追踪患病原因和情况,对病愈的师生员工特别是因传染病休学的要严格审查复课证明,持有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复课证明并经校医室审查合格后方可返校,严禁师生员工带病返校。

7.全体教职工每日须按时在企业微信进行健康打卡,假期期间,所有学生须在每日12点前在微信进行健康数据填报。未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健康打卡间断、假期行程不明且不能证明自身健康状况的,需经健康评估后方可返校。

8.中秋、国庆放假前,学校将组织“三会”(班会、教职工会、家长会),明确假期期间的防疫要求,确保师生安全。

9.中秋、国庆放假,学校将实行错时错峰放假,所有家长不得在校门口聚集或拥堵,所有回家学生按照要求尽量以私家车、家长拼车、包车等方式往返学校和居所之间,乘车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10.中秋、国庆假期,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原则上不离开居住地,不出市,不跨省出行,尽量不聚会,不聚餐,不到聚集性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如确需离绵离川,须向学校(单位)报告去向和起止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假期离省人员返校时需向学校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11.假期期间,请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每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勤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外出请佩戴口罩,科学全面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

12.假期请全体师生员工按照要求严格体温自测,如实上报体温数据,按时通过微信进行健康打卡,按照要求填写《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学生及家庭成员中秋、国庆假期健康卡》,学生和家长均须签字、按手印。学生在家期间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其他症状,第一时间前往定点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并及时报告班主任,由班主任上报学校。假期结束时如有体温异常或其他任何身体不适,暂缓返校。

13.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不得与来自境外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区人员接触,不与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人员接触。如有接触第一时间上报,并严格按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测。

14.全体师生员工须签订《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承诺书》,学生和家长均须签字、按手印,返校后交各处室、各年级负责老师处。

15.注意饮食卫生,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食用前认真清洗,不吃霉、烂变质食物,不要随意吃不卫生的零食,少吃生、冷、硬的食物,不喝生水,防止病从口入。

16.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应及时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早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17.中秋、国庆收假将按照秋季开学防疫要求执行,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家长不得进校,师生员工需上交健康卡、承诺书、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在校门口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校。请各年级各处室严格排查每位师生员工的返校条件,严防师生员工带病返校。假期间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要暂缓返校,到过省外的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返校前体温体征异常的暂不返校,病愈后持医疗机构证明经校医室审查后返校,发热的学生病愈后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18.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官宣信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家校携手,共同行动,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9.秋冬季是呼吸道、胃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请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预防秋季常见传染病,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呕吐等症状,自觉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带病返校。

20.学校将加强对新冠肺炎病毒、流感、诺如病毒、肺结核、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也请全体师生员工提升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各年级、各处室积极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健康知识辐射宣传至每个家庭,倡导家长积极履行家庭防疫职责,落实好家庭各成员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出现家校交叉感染。

三、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斑马线、天桥或地下通道,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坐无客运资质的车辆(如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野的等),不坐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的车辆。

2.注意住宿安全

留驻学校的同学需注意人身、财物安全,进出寝室随手关门,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也不得在校外留宿。严禁在宿舍内抽烟、点蜡烛、使用明火、燃烧废纸等物品,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任何大功率、违章和不合格电器。最后离开寝室者负责关灯、锁门,检查水笼头是否关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3.注意防盗防抢

离校前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证件等,锁好门窗;外出时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留校同学离校外出,尽量结伴而行,互相提醒,防盗防抢。

4.防止上当受骗

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要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要将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透露给不明身份的人员,以免上当受骗。在外谨慎应对陌生人,切勿轻信他人,不贪小利,不图便宜,不随便捡拾物品。不借个人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给他人。

5.食品安全

保持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购买食品注意保质期,不购买三无食品;不购买小商小贩等流动摊点食品;不吃过期食物,不吃生冷硬食物。

6.治安安全

   不到危险和复杂的地方游玩,不得进入进游戏厅、网吧、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牢记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救护电话“120”。

7.消防安全

外出注意安全,提前熟悉所在场所的周围环境,了解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遇火灾要迅速逃生,不能返回火场拿取财物;不携带和使用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并及时提醒、制止别人的危险行为;在山林景区游玩时遵守防火规定,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山上野炊生火。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年9月17日



撰文:安全维稳处

图片:无

审核:杜敏 王雪梅 彭晓军 杨德果

上传:任常田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