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环境卫生,清除“四害”孳生地 我校常规防制“四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8497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整治环境卫生,清除“四害”孳生地 我校常规防制“四害”工作

 

生物防制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一项很重要的工作。病媒生物指的是能传播疾病(一般指人类疾病)的生物,主要是“蚊、蝇、蟑螂、鼠”四类生物,我们统称为“四害”。它们不仅可以通过直接叮咬、污染食物、毁坏建筑物等危害人类正常的生产生活,更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传播登革热、病毒性肝炎、疟疾、流行性乙型脑炎等一系列严重传染病。病媒生物防制指的是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防止病媒生物孳生、繁殖和扩散,控制病媒生物密度,避免和减少病媒生物危害的发生。

 1663901678818626.jpg




 

 

秋季是老鼠、蟑螂等各种虫害较为严重的季节,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给师生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长期保持常规消杀灭鼠、灭蟑螂蚊虫等防制“四害”工作。在校园每个角落进行清除工作,创建美丽文明校园。

 



撰文:体卫艺

图片:体卫艺

审核:彭晓军

上传:欧建敏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