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政治教研组召开本学期第2次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阅读:1497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本次会议重点研究了两项工作:一是统一对思想政治学科学科地位的认识;二是试题命制研讨与培训

1663920125178.jpg

一、统一认识高中思想政治课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它对于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
    首先,高中思想政治课是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思想政治课,学生可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内容,从而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思想方法。
    其次,高中思想政治课是培养学生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思想政治课,学生可以了解国家的政治制度、法律法规等内容,从而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法制意识。
最后,高中思想政治课是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思想政治课,学生可以了解社会的发展和变化,从而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总之,高中思想政治课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它对于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

1663920125194.jpg

二、试题命制研讨与培训

高中思想政治学科的命题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技巧:

理解课程标准:命题者需要深入理解课程标准,明确学科的教学目标和要求,把握教学重点和难点;熟悉教材内容:命题者需要熟悉教材内容,掌握学科知识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关注时事热点:命题者需要关注时事热点,将其与学科知识相结合,考查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设计多样题型:命题者需要设计多样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等,考查学生的不同能力;控制难度和区分度:命题者需要控制试题的难度和区分度,既要保证试题的难易程度适当,又要保证试题能够区分不同层次的学生;注意语言表达:命题者需要注意语言表达,使用准确、简洁、清晰的语言,避免使用模糊、歧义的语言;严格保密:命题者需要严格保密,确保试题在考试前不被泄露。
    以上是高中思想政治学科命题的一些技巧,命题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

1663920125211.jpg




撰文:任小磊

图片:教科室

审核:曾强

上传:胡小琴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