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英语教研组召开本学期第2次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134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12月25日下午英语教研组在第二学术厅召开教研会。本次教研会的主要内容为“新课程、新教材和新高考”背景下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怎样提高教学效果;高三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高效复习备考。

英语1.png

首先,高一的张玉琴老师分享了她参加“绵阳、北碚和遵义”三地同课异构比赛的经历和感悟:问情于学生,问计于学生,充分体现学生的主导作用是她这次赛课准备的指导思想,也是新教材的突出特点,因此她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都围绕此进行。结果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反馈良好,教学效果非常好,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此外,张老师谈到“三新”背景下,词汇教学难度增大,作文续写难以入手等新的困惑。

其次,高三邹松老师从备课组的角度谈了近段时间英语的复习备考。强调词汇过关,首先是课本词汇,然后是3500个考查词汇,锚定高频词汇和核心词汇,不仅讲解,而且检测,确保人人掌握;突出基本语法,精讲多练,务必落到实处,让学生能分析句子结构,判断句子成分;周练主要练习高考真题,把易错题讲深,讲透,并强化练习;阅读理解重点分析长难句,抓主干,突出要义;平时小练习以语法填空和改错题为主,让绝大部分学生都能得到高分,甚至满分,从而真正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保证中低难度试题都能拿到分。

英语.png

最后,莫成富老师传达了学校对英语早自习的具体要求:黑板上要板书具体的,可完成的内容;老师要注意检查学生的早读情况,必要时可进行检测。不能出现坐在讲桌旁做自己的事情,不关注学生的情况。



撰文:莫成富

图片:教科室

审核:曾强

上传:胡小琴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