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课改年级特尖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阅读:8564 文章来源:课改年级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课改年级特尖生座谈会

 

在高考百日冲刺到来之际,为了充分了解特尖生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帮助特尖生在最后冲刺阶段全身心投入高考复习备考,充分挖掘潜力,实现人生飞跃,32日下午5:20 ,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南实课改年级高三补习特尖生和学校领导、年级组、班主任代表齐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聆听特尖生心声。

S}0XLQ7DZ%C92$Y`R`%`(YR.png 

随着第三节课下课,特尖生们陆续到达会议室,课改年级第一责任人曾强主任热情的招呼同学们,让同学们先品尝年级组特别准备的水果,缓解同学们紧张的情绪,让大家按班级就坐,以便大家充分讨论、畅所欲言。

下午520分,座谈会正式开始,曾强主任主持会议,特别强调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发扬民主,聆听特尖生的心声,解决特尖生在后期复习备考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希望大家不要拘束,畅所欲言。

123.png

本次座谈会还得到了谭校长的高度重视,谭校长在百忙之中专门抽出时间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谭校长深情地寄语特尖生:1、在人生的关键时刻,全体特尖生要以不达目的誓不休的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人生质的飞跃;为自己、为家庭、为学校、为社会尽全力拼搏,不留青春遗憾。2、希望特尖生们挥洒汗水,发扬智慧,调整好心态,排除一切干扰。3、注重细节,平心静气,回忆式梳理基础知识。最后,谭校长衷心祝愿同学们拼搏一百天、冲刺一百天、最终圆梦南实!

1234.png

接着,课改年级组特别邀请了优秀班主任代表杨小礼老师作交流发言,杨老师所带秦国涛、冯露、李卓悦、李坤阳四名学生从南实考入清华大学。杨老师从三个方面传授了特尖生应该特别具备的素质:1、细节,一是是知识点的细节,要注重教材哪怕是一幅插图、阅读文字的细节,二是考试细节,认真读题审题,避免过失性失误,严格按要求和格式答题。2、状态,一是身体状态;二是精神状态;三是学习状态,做到高效学习;四是考试状态,每次考试少留遗憾。3、心态,做到平稳、积极、乐观。

123456.png

杨老师的交流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接着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1、希望老师给予更多的自主复习时间;2、更好地营造寝室良好的休息环境;3、希望每周安排一天下午最后一节活动课,放松身心;4、希望更够更个性化复习,任务安排更灵活。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被年级组老师一一记录下来,能够当场解决的马上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下来马上落实,需要协调的会后马上研究,争取尽做大努力尽快解决。

12.png

不知不觉,座谈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已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接着,学校副校长、课改年级分管领导骆泉龙老师寄语我们的特尖生:1、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年级组会马上落实,希望大家在以后学习生活中有什么疑惑和困难及时交流。2、性格沉稳是特尖生的特质。3、鼓励特尖生敢于硬碰硬,遇到新问题、新情景、新题型要沉着,静心思考,找准突破口。

座谈会最后,曾强主任就特尖生高考清北奖励政策作了说明,并鼓励在场的特尖生,在最后一百天,要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学校,敢于拼搏,智慧付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撰文:陈松林

图片:何春苗

审核:曾强

上传:陈松林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