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优秀学子谈学习方法——语文学科

发布时间:2022-07-06 阅读:6390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ZPX_7DRLLTSRCWBODO9T6NQ(1).png

语文学习方法

在学习语文的过程中,一个人的完整的特质也在逐渐形成。语文将会严重影响你个人的未来发展。

(1)具备一定的语文鉴赏能力是具有长期的语文学习兴趣的一个前提。
(2)我最喜欢《语文报》和《作文通讯》。每次阅读上面的文章都非常用心,逐步形成独立的鉴赏和思考能力。
(3)通过阅读文学作品逐步培养起来的文学素养是其他方法所不能形成的。
(4)我在阅读中碰到不认识的生字或生词,就会及时查字典,弄清楚它是什么意思,然后找一个专门的本子记录下来。
(5)从一年级就开始每天写日记。所以我对写作文从来没有怕过,不担心没有东西可写。
(6)选择一些电视节目来看,如《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等节目,可以帮助我了解社会不同层面的人对事物的看法,进而不断加深自己看问题的深度。
(7)必须多阅读,多使用各类工具书,多练习写作技巧。
(8)我注重积累写作素材,从《青年文摘》中我学了不少的新的东西。
(9)一定要注重自己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的锻炼,它是“学以致用”的主要体现,有很强的社会功效。



撰文:课改年级高2019级41班

图片:陈松林

审核:曾强

上传:陈松林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