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8373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五一”假期如期而至,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艰巨、反复。为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孩子节日期间学习生活的关心和指导,共同保障孩子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假期疫情防控作如下建议。

一、居家防疫,减少外出

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绵出川,假期间应尽量居家,尽量避免或减少参加聚集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空气不流通场所,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境外人员,不探病亲友,不外出旅游。

二、做好防护,避免感染

假期间确需外出时,应做好孩子和自身的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避免接触触摸频次高的公共物品,不用脏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回家后及时更换衣物,清洁手部,妥善处置废弃口罩。

三、合理膳食,适当运动

家长应注意孩子假期间的膳食营养,督促孩子在家里或安全区域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

四、健康监测,异常就医

教职员工及其共同居住家属要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家长应时刻关注孩子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每日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如孩子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学校,学生病愈后凭医院证明经校医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严禁带病返校。

温馨提示:若学生及家长在假期间接触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境外人员,或假期间学生或家长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体温异常、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或有其他疾病时,请按照属地防疫管理相关要求,及时规范采取有关防控措施,未解除隔离或未病愈的师生员工,暂不要返回学校。

 

 

 



撰文: 无

图片: 无

审核:杜敏 王雪梅 彭晓军 杨德果

上传:任常田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