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15310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音为梦响

                 ——记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我们在这里播种希望,见证雨后的阳光。”2018年11月18日,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于第一学术厅正式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有政教处副主任赵福生,团委书记梁健,杜敏校助。此次大赛评委由全体音乐组教师担任。

冬天的夜幕来得格外早,才六点二十分左右,就有许多同学聚集在第一学术厅外,等待入场。寒风凛凛吹不散他们的热情。有些同学是观众,手中拿着入场券,和身侧的伙伴们讨论着、期待着比赛。有些同学则是志愿者,来自学生会各个部门,他们的工作不同,但都有着同一个目的,就是要让此次比赛圆满完成。

等到六点五十分左右,全体观众同学入场完毕,来自微音广播社的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来宾后便伴着一曲《南实,梦开始的地方》将比赛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第一轮采取抽签分组演唱,结束后按照得分高低以十进六的方式选出第二轮终极对决的参赛选手。

第一位上场的是高2018级31班的傅千宜。作为开场选手,她丝毫没有怯场,落落大方的仪态赢得了台下同学的一致称赞。随后,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场为大家展示自己美妙的歌喉,同学们的欢呼声、掌声与选手的歌声摩擦出的火花点燃了学术厅内的气氛。每一位选手的表演都给了同学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记忆。

随着第一轮比赛的结束,评委老师们给各选手打分。乘着这个中场休息的时间,由主持人邀请到场领导随机抽取座位号,并邀请这个座位上的幸运观众回答一个小小的问题。若回答正确,则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二轮比赛,也就是最终的对决开始了。选手们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同学们屏息凝神认真聆听。在每位选手演唱结束后,都可以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为自己拉拉票。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来自补习年级的曾培轩同学。主持人问及他,身为补习年级的同学来参加十佳歌手大赛,是否会有很大的压力。曾培轩同学答道:“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站在这上这个舞台,表达的是我对音乐最诚挚的热爱和向往,也为我的成长蓝图添了一抹亮色。”在这里祝愿曾培轩同学及所有高三高四的学长学姐们,明年的六月,金榜题名,前程坦荡!

在每一位选手的表演都结束以后,上一届十佳歌手大赛的获奖者刘浩辰同学登台,为我们带来了美妙的歌曲以及自己第一张专辑发行及第二张专辑制作的好消息。这就是南实学子,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南实学子!

快乐的时光总是像手中的流沙一般流逝飞快,比赛渐进末尾。新一届的十佳歌手大赛获奖者名单终于揭晓,那就是冠军曾培轩同学、 亚军张宇涵同学、季军王睿姝同学。恭喜他们!

比赛结束后,观众同学们回到自己的班级上晚自习,而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则留下来做后勤工作。不止如此,在从刚刚开始的比赛一直到结束,监察部和组织部等部门的同学们一直站在学术厅走道两侧及后面,进行着纪律维护。他们表示,参加此次幕后准备工作感触挺多,虽然站了一晚上有些劳累,但是真的很值得。

为他们鼓掌,南实最可爱的人们。

           撰稿:濯意工作室 新闻股 胡妍婷

           采访整理:学生会宣传部

 



撰文:

图片:

审核:

上传: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