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感恩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10 阅读:1116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亲爱的同学们: “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全世界妇女的节日,到今天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史,从 1924 年中国人第一次庆祝这一节日,至 2021 年已经近百年。平时妈妈、老师和长辈们总是不辞辛苦、默默地为我们付出,“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永远是个温暖的话题。母爱,是送给婴儿甜甜的吻、是清晨路上的几句叮咛、是眼角两旁的一条皱纹、是秋风吹散的一缕白发……,女性的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老师和长辈的爱也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在成长的路上,你们接受了太多的关爱,作为孩子,你们想过如何表达对妈妈、对老师、对长辈的爱呢?

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你们想不想借此机会向关心你的妈妈、奶奶、外婆、老师做点什么呢?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在节日里为自己的妈妈、长辈献上一份最诚挚的爱,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我们也特意为同学们设想了几个“感恩行动”,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 做一些自己认为有真情、真意、感人或有创意的表达方法。比如:

一、了解妈妈、长辈对我们的爱。

1.请爸爸妈妈讲讲“我”小时候的故事。

2.了解妈妈、长辈的艰辛,听妈妈讲培养我成长的故事,听妈妈讲她的工作、学习的故事。

3.和父母谈谈记忆中妈妈作出的最让自己感动的事情。

二、真情回馈、温情行动。

1.给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孝敬之情,为年事已高的奶奶、外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2.向她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3.将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目标向她们汇报,让妈妈少些担心多份快乐。

4.给她们送一件礼物,如:为她们画一幅画、唱一首歌、或者讲一个故事以表达对她们的爱和祝福。

5.为老师、妈妈(奶奶、姥姥)建一份亲情档案(记录她们的生日、星座、爱好、喜欢的食物和心愿)

6.想想我们对老师、妈妈、长辈做过些什么? 说说还有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以后有什么打算?

7.3 8 日这天向到班上课的女教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三八”妇女节这天,我们可以用真情、用行动来回报母亲、回报老师,但真正的关爱并不只是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时时处处感激每一个爱你的人,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给予,懂得孝顺,懂得体谅老师、长辈的良苦用心,懂得珍惜这无价的真情!

 

                   共青团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委员会

202138



撰文:徐杉

图片:团委

审核:王雪梅

上传:许彬超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