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家校安全管理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7752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亲爱的家长朋友,大家好!

了全体同学健康、快乐、平安成长,为了加强家校安全互动,现就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家校安全管理告知如下:

一、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化解安全风险

学校安全教育、安全演练、安全活动等安全工作的核心在于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当孩子身体、心理和行为上出现异常(有安全隐患),请及时主动告知学校,并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的管理,以防患于未然。

二、家长、监护人和学生须牢记安全工作十类严禁。

严禁学生私自下河洗澡

严禁带“三无食品”进校园

严禁购买外卖烟、酒等物品

严禁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进校园

严禁携带管制刀具进校园

严禁破坏学校的消防、监控、防盗等公共安全设施

严禁不按学校规定时间离返校,

严禁上下楼梯拥挤

严禁不假离校、托管学生夜不归宿(翻越围墙出校),

严禁搭乘非运营车辆等。

三、注意交通安全

家长朋友教育子女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严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和进行各类游戏活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要走人行道,不得横穿马路,过马路时红灯停、绿灯行;不得骑电动车、摩托车和驾驶汽车,不得乘坐饮酒人员车辆、不得乘坐无营运资质人员车辆。

开车的家长朋友遵守交通规则,勿疲劳驾驶和酒驾。接送学生离返校期间请给孩子一个榜样示范,慢行、避让学生。车辆停放于停车位,不乱停乱放、超速行驶注意关好车门

四、加强卫生、饮食安全教育,防止流行病发生。

教育子女按时就餐,保持健康体质,适当锻炼身体。不购买三无食品、饮品(无产地,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不到无证经营的摊点购买食品。

教育子女注意个人卫生,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及时治疗。教育子女树立健康、阳光的审美观念,从培养子女的角度出发,合理安排子女费用。不娇惯、不浪费。

五、预防溺水

天气逐渐转热,请家长们反复提醒子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六、注意防火、用电安全

放假期间,在山林景区游玩时遵守防火规定,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山上野炊生火。

严禁学生吸烟、烧纸、玩火和点蜡烛,严禁带打火机、烟等违禁物品进校。

严禁私拉乱接电线,教育引导子女不带大功率电器进入学校,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清洁时注意安全,防止触电。提醒孩子如果发现有用电方面的故障问题,立即报生活老师或班主任。

七、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利用子女升学、培训等诈骗活动较多,所以提醒家长朋友学校对于任何一笔缴费,只有班主任老师有权代表学校收取费用,子女在校内的缴费信息,请联系班主任核实。其他任何处室和个人不会收取学生任何费用。部分社会闲杂人员冒充学校老师和管理人员要求你缴纳各种费用、帮你安排学位等,肯定是诈骗。说子女生病、损伤住院,要交医药费等肯定还是诈骗!

八、学生和家长不得隐瞒既往病史

学生和家长必须主动给班主任、体育教师报告既往病史和特异体质,尤其是不能参加剧烈运动的病史(学校会给学生保密)。

上体育课前,若身体不适要教育子女主动报告体育老师,注意运动前、中、后期的科学自我保护。

九、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家长应引导学生,保持乐观的心情,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取向(家长在家里更要注意表率和示范作用)。遇事要主动与同学、老师沟通,或找心理教师咨询、排解。引导子女严禁挑拨是非,同学之间应襟怀坦荡,有摩擦主动化解或找老师调解,严禁打架斗殴。同时家长要关注学生的明显情绪变化。家校互通信息,师生互通信息,遇事积极应对,处置在前,严防子女因心理因素而走极端。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撰文:安全维稳处

图片:安全维稳处

审核:杨元林

上传:梁敬铭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