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安全风险,共建平安校园 ——记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2年防汛、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30 阅读:7386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四川省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729日,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组织所有保安队员开展了2022年校园防汛和消防应急处置培训及演练。

上午7:30分,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安保主任杨元林宣布培训演练按计划进行。

图片1.png杨元林主任宣布培训、演练开始

演练第一项,由四川共卫安保公司培训主管母才清对全体保安人员进行了保安人员文明礼仪培训。

图片2.png母才清主管纠正保安人员的个人队列动作

图片3.png保安人员进行文明执勤的培训

图片4.png母才清主管示范队列动作

演练第二项,由共卫安保公司主管夏付权对全体保安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安全生产知识;校区火灾危害性以及校区火灾隐患排查和注意事项;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流程,如何报警、灭火、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火灾警示片的观看等。

图片5.png夏付权主管讲解关于灭火的相关理论知识

图片6.png保安人员观看火灾警示片

图片7.png母才清主管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步骤

 图片8.png保安人员实际操作干粉灭火器

演练第三项,每年的7-9月是汛期主要发生时间段,四川共卫安保服务有限公司主管夏付权主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给全体保安人员讲解了汛期前、汛期中、汛期后保安人员应该怎么做,人员应该怎么安排等。同时进行了防汛演练,提升了保安人员防汛意识及实际操作能力。因为目前正处在汛期,南山实验学校安保处杨元林主任也对汛期的注意事项和巡查做了要求。

图片9.png夏付权主管讲解遇到内涝等的处置方法

图片10.png保安人员堆沙袋

  图片11.png杨元林主任对防汛演练进行总结并讲解注意事项

图片12.png最后,由南山中学实验学校保卫处杨元林主任对本次演练与培训进行了点评与总结。

此次演练,在南山中学实验学校保卫处杨元林主任的安排和指导下,圆满完成。有效提升学校全体保安人防洪、防汛的意识面对火灾、洪涝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能力,提升了全体保安人员个人素质,为树立良好南实形象,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教学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2729



撰文:安全维稳处

图片:安全维稳处

审核:杨元林

上传:梁敬铭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