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记忆——忆南实 慨今朝 赴明日

发布时间:2021-07-17 阅读:10509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0届补习9班  张子瑞    指导教师:蒲  凯


白驹过隙,冬去春来,时光匆匆流逝,再一次抬头“距高考只有47天”。

当我拿起笔书写这份“南实记忆”,不知应该从何说起,因为发生了太多的故事,经历了漫长又悄无声息的心理变化,包裹着层层复杂的情感。当你翻开这本《南实记忆》,我相信你正踏上一生中最难忘、最热血的旅程。丘吉尔曾说“没有最终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可贵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无论你为何而来,怀揣着怎样的心情,或忐忑,或激动,请永远保有初心,活在当下,做好眼下的事情,时间,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在这里,我想分享我的心得体会和个人视角下的感受,或许在未来前行的某一天,你也产生了共鸣,捕捉到细小的感动。

“生活打磨掉身上的棱角”,成长的意义莫过于此。南实补习九班可爱的老师们,给予我莫大的动力。

还记得刚来时,仍然没有抵抗住考试失败的压力,我便趁着晚饭时余,奔向数学老师(人美心善的王老师)倾述内心压抑的情绪,我们像朋友一样交谈,她帮助我分析原因也分享了她的故事。一句“我很看好你的”话语,就如同催化剂一般,激发了我向前奋进的斗志,打消了我不安的负面情绪。身为“不称职”的英语课代表,深受卢老的教化,他小小的身躯有着大大的智慧,正是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我明白了“学习是学生的本职,但同时也要学会做事,学会处世”的道理。持有“空杯”心态,这是班主任蒲老的经典语录之一。“人要像没有装满水的杯子,不断学习知识,毕竟这还不是高考”令人醍醐灌顶,清楚地意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处境,每当踌躇满志或意志消沉时,“空杯”心态摒除骄躁、芜杂,注入“实干”的学习动力。

许多人说,遗憾是让生命圆满的过程。人生潮起潮落,慢慢来,如果你已经找自己的方向了也已经努力了,但是还是没有得到你想要的,那只是时间不够,你的努力还不够,你的成长还不够。南实的一年,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生活中的感动,精神上的磨砺,思想上的成熟。所以,请你抓住成长的机会,在这段弥足珍贵的时光里,奋进拼搏,无怨无悔,不留遗憾。

“我们都在努力地变成理想状态,相信它会在岁月里沉淀出熠熠生辉的光。”愿你我前程似锦,在“春风得意马蹄疾”时,都能“看尽长安花”。

永远,永远都在成长的路上。



撰文:张子瑞

图片:补习A部

审核:杨元林

上传:赵定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