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记忆—— 赏一季樱花,求问心无愧

发布时间:2021-07-31 阅读:10267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届补习23  钟忻欣    指导教师:罗宏伟

2020高考结束了!

屈服还是拼搏,认命还是拼命。走到这个路口,我踌躇不前。补习?家人的反对,同学、自己的鼓励,在我的脑海中交战。走,这就意味着高中“痛苦的生活”结束了,但同样意味着我屈服了、认命了;留,就意味着要承受数倍于高三的压力,可我却换来了一个为自己拼、为自己搏的机会。权衡利弊之后,我走进了南实。

走进南实。

我无言,父母亦无语。灰蒙蒙的天空,周围“同志”沉重的步伐,与其说我们是考场的失意者,不如说我们是奔赴战场的急行军。阴沉的天空不是天在叹息,那是天公在警醒我们“拼吧”。环校公路上两岸的樱花树葱葱,我由感而发,在空间里留下一句话——赏一季樱花,只求问心无愧。

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一诊之后,由于个人实力原因,我来到陈青松老师的班上,这次分班对我打击很大。因为心智不成熟,心里总有个声音暗示自己——你是失败的。有一首流行歌曲《错位时空》,开头一句是“像个自不量力的复读生,完不成金榜题名的使命”,仿佛很应景。

分班后第一次月考,我的语文作文是残卷,罗老师找我谈话时,我的心惴惴的,低着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然而迎接我的不是厉声呵斥,而是语重心长的帮我总结失败的原因,并为我打气。痛苦的日子总是刻骨铭心,我心里的坎与实力上的欠缺,并未因这一次的谈话完全消除。我详细的计算过,一共是8次连续涅槃,直到最后才渐入佳境。这八次失利,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老师或是为我打气,或是为我总结经验教训。当冲四罗老师找到我的时候,再回头看看,如果没有几位老师的帮助,或许我已不知倒在了第几次失败下,或许我不知还在哪里自暴自弃。八次够了,这八次的磨砺,不仅让我有了挑战高考的自信与能力,更让我有了克服今后人生旅途上困难的坚韧与毅力。所谓动心忍性,大抵如此了吧!

我与几位恩师相处的时间不到一年,但他们的恩情值得我一生铭记;南实的樱花,花期仅有一周,但她的似锦繁花,将在我的心头永不凋零!

 



撰文:2021届补习23班 钟忻欣

图片:袁进

审核:罗宏伟

上传:袁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