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南实

发布时间:2022-07-24 阅读:8711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2届补习1  杨长川    指导教师:罗宏伟

坐在电脑前,短短几行字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关于南实,我要说些什么呢?

有搁浅在眼眶的泪水,有禁锢在心中的压抑,有初见樱花的浪漫,有轻轻握住的手背……

还有一个少年的心智成熟,有一个班级的欣欣向荣,有一群学子的拳拳之心……

充满傲气的少年何曾想过复读的道路?在那个一骑当先的年纪,他自信的认为仗剑天涯、云游四海才是青春该有的画卷。但是,轻狂的少年终究是感到了迷茫,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自己到底能做什么,他一头雾水。

“再读一年吧。”家人劝我。

噙着泪水,压住颤抖的声音,一向要强的少年低下了高昂的头。妥协。

再然后,就有了这一年的南实记忆。

我不愿再去叙述那些枯燥的做题刷题,也不愿再回忆起一次次考试的失利或是成功。关于学习,南实的质量与数量一定会给予每一位同学充足的供应。我只想说,一步一步跟着老师们走:在学习方面,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成绩方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累和苦必然是常态,泪水和汗水也会是熟客,他们会见证你每一天的成长。

学习与成绩的话题始终是严肃且刻板的。我更想说的是,这一年的补习生活,绝不仅仅充斥着学习和成绩的压迫,它还有更多更多经历值得慢慢去体验。

我喜欢沿着樱花大道一个人慢慢闲逛,因为一个人可以想很多事情。

我也喜欢两个人的慢慢闲逛,因为两个人可以交换很多心声。

我喜欢一个人抱着一道物理大题思考良久,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专注。

我也喜欢两个人讲题的氛围,因为互帮互助永远是双赢。

你永远不是孤军奋战,总会有人成为你的坚实后盾。

你一定会遇见和善亲近的老师,那么,请你多多与他相处,亦师亦友的关系将成为学习中很好的催化剂。

你一定会遇见志同道合的室友,那么,请你不要吝惜自己的善良、温柔和话语,多多与他们交流,成为要好的朋友,他们将是你这一年最亲近的伙伴。

你一定会遇见活泼大方的同学,那么,请你积极融入大家和谐的氛围,让自己就着这种氛围天天开心,远离忧郁。

记住,朋友。过程是苦,回忆是甜,至于结果,无问西东。我们努力了,我们哭过,笑过,这一年的你将会收获满满。现在,把眼泪擦掉,把忧郁藏起,笑一个吧,明天会更好,未来还在那里等着你。

愿你披荆斩棘,一路生花。  



撰文:杨长川

图片:袁进

审核:罗宏伟

上传:袁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