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入南实 终生不悔

发布时间:2022-07-25 阅读:8285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2届补习3班 杨泽宇   指导教师:王雪梅

时光如梭,不知不觉间离高考只有39天了。仍记得去年开校的那一天,是我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那天天气很热,我和我爸提了2个大行李箱还有一堆东西。开校的那天在门口报到时给我们登记的是宁老师,第一天晚自习是语文和英语,我又在晚自习上了宁老师的英语晚自习还申请上了英语课代表。

关于来到南实的原因,也许是高三一年没有努力,又或是高考成绩真的差强人意……在应届的时候,自己没有努力,当我选择来到绵阳补习,打开知乎,浏览了下面“在南实复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的提问,我看到了许多励志的故事。六月二十三号查到高考成绩的那一刻,我决定来到南实追逐自己的梦想。

在南实的200多天里,也发生了许多改变。当走进校园的那一刻:“让改变发生,与优秀同行”的标语映入眼帘。“改变”正是来到这里的原因与目的。开校第一次的月考,我考的并不好,只考了全班二十几名,一诊的时候也没发挥好,有时便陷入了焦虑与不安之中。在二诊前的一段时间,感觉自已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气来,但当我克服下那段时间后才知那不过是黎明前让你退缩的黑暗。一诊后的2次月考和二诊我都提升了不少,从未想过自己可以超重本线这么多分,也知道了原来努力也定有回报。中午十二点零五下课,我会和有些同学二十才去食堂。晚五下课,我们会等喷消毒水的叔叔来了才回去……

三诊已经结束一个星期了,虽然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但是仍说明自己可以继续进步。在南实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在王老师的指导下,我的作文可以经常上50分,生物陈老师的课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能增长见识,化学李老师,同学们亲切的叫为“长姐”,句句都是重点,在英语宁老师和郭老师的帮助下,英选择题也常能上90分……在南实,也会遇到一群有目标有斗志的同学,大家一起努力,一些进步。

在南实的二百多天里的生活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难得的回忆。每天往返于二食堂、琢玉楼和桔园的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早上要爬长长的楼梯;三月底漫步于樱花盛开的环行路上……食堂的米粉每天都要排长长的队,每天都必买雪宝的牛奶,位于“山顶”的奶茶店,还有一食堂隔壁的面包坊,可以订生日蛋糕还有各种好吃的东西。

我不后悔来到南实,在这里,让我与曾经的梦想更近,让我不为过去的放纵而后悔。

高考将至,愿自己能拼尽全力,在2022年的夏天弥补2021年夏天的遗憾。

愿得偿所愿,勿忘初心,奔处前程。



撰文:杨泽宇

图片:袁进

审核:罗宏伟

上传:袁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