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规模的腰鼓舞”挑战成功!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14499


2019年4月12日,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规模的腰鼓舞”活动在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举行。

IMG_2608.jpg

CCTV-4、CCTV-10、四川卫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腾讯、新浪、搜狐、今日头条等全国各大媒体记者云集,四川卫视全程直播!

IMG_2705.jpg

50余名监督员检查审核,吉尼斯官方认证官确认,上午10时,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杨绍鹏在挑战现场隆重宣布: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规模的腰鼓舞”挑战成功!

IMG_2926.jpg

上午8点刚过,参加挑战活动的1354名南实学子身着黄红民族服装,系着腰鼓,在南实第一运动场集结完毕,等候“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到来。

IMG_3081.JPG

而在南实第一会议室,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人员正在开会,认证官对监督员进行最后的培训。

挑战活动上午九点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莅临活动现场的嘉宾和认证官后,挑战活动由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杨绍鹏先生主持。

IMG_3124.JPG

他首先介绍了杰尼斯世界纪录的宣布了本次挑战的详细规则,然后要求各见证人清点人数,检查参加挑战的人员装束等情况。

IMG_3283.JPG

随着认证官一声“挑战开始”,腰鼓选手们在教练员的指挥下摆开阵势,飞舞鼓槌,红绸翻腾,鼓韵铿锵。

IMG_2374.JPG

他们动作整齐、舞姿绚丽、队形变化灵活,令人为之惊叹,为之振奋!一招一式、一吼一鸣,一面鼓一种表情、一面鼓一种风景。顷刻间,人们屏息凝神,满场皆惊!

鼓面莽莽苍苍、鼓槌绵长悠远,鼓绸炽烈滚烫,鼓声清迈、鼓步优雅,鼓姿挺拔, 鼓声里,是万涛齐鸣、万物合唱。鼓的盛会、鼓的狂欢、鼓的舞蹈、鼓的语言在此写就。

IMG_3190.JPG

鼓声戛然而止,现场掌声雷动!监督员和认证官忙碌清点、记录、汇报、讨论,经过30余分钟的漫长等待,认证官杨绍鹏先生宣布:挑战成功!本次挑战一共用时5分39秒,超过5分钟的挑战时限;挑战参加人员为1354人,减去不合要求的挑战者10人,实际参加挑战人员为1344人,超出现有纪录1178人,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IMG_3582.JPG

彩烟倏然而起,现场1354余名挑战者尽情擂鼓、合抱相贺,在场同学、老师、家长以及亲临现场的领导嘉宾、所有见证者,都激动万分!

2016年11月,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腰鼓队正式成立,首批900余名师生在安塞资深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利用每天下午课外活动,开始正规的腰鼓学习。

 IMG_3407.jpg

自此,一支承载着活力与激情的队伍在南实校园里精彩纷呈。经过艰苦训练,腰鼓队的师生们习练了各种步伐、身法、手法,学习腰鼓、大鼓、镲的各种打法,学习了小缠腰、大缠腰、跳步等所有基本动作,并编排了几套完整的节目。

V81A4121.jpg

2017年10月,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主办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式上,腰鼓队的精彩表演引起轰动,享誉绵州!理想主义不是书生意气,旷野呼告开始收获回声。

今年是南实腰鼓队成立的第三个年头。 南实腰鼓队早已发展壮大,秧歌更是人人皆会。

V81A4275.JPG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师生腰鼓和秧歌的习练,旨在传承非物遗产,弘扬传统文化,使师生能更好地参与阳光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

事实证明,腰鼓秧歌的习练,不仅不会耽误学生文化学习,反而可以激发学生的活力,使他们更健康、更自信、更富创造力,在近三年绵阳市统一组织的期末考试中,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参加腰鼓秧歌习练的年级每学期A优(重本)上线率都达到80%。

V81A4315.JPG

付出后的回报、成功后的喜悦,只有参加挑战的队员们最能体会!今天,风华正茂的南实学子不仅创造了世界纪录,更是创造了自己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成功体验!

关注梦想并激发挑战热情是吉尼斯世界记录64年的历史中不变的核心使命和内驱动力。

V81A4318.JPG

相信多年以后,无论在世界的哪一方,当他们取出珍酿已久的记忆,回想起在2019,在南山实验,在樱花树下,在运动场上,曾击鼓起舞、并肩呐喊的日子,他们将依然以梦为马,纯真如初!



撰文:

图片:

审核:

上传: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