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B部召开半期考试成绩分析会暨年级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7326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B部

202251817时,高2021B部在学校第一学术厅召开半期考试成绩分析会暨年级教师大会。会议由高2021B部年级组组织,B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骆泉龙、杨晓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IMG_20220518_172010.jpg

IMG_20220518_173820.jpg

会议第一项,B部教学主任唐平老师讲话。唐平老师首先从总体情况进行分析,对本次考试中,各层次考得好的班级和科任老师提出了表扬。然后,唐平主任从数据的角度分析了各班踩线生转化情况,A优巩固情况。

IMG_20220518_170429.jpg

会议第二项,杨晓兰副校长讲话。杨校长表示,她和老师们一起共进退,多看多听多学习,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同时,她有信心也有决心,让我们年级的教育教学有特色、有亮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年级一定会越来越好。

IMG_20220518_171930.jpg

会议第三项,B部第一责任人赵福生主任讲话。赵主任从数据出发,着眼于细节,发现本次半期考试暴露出以下问题:

1、踩线生不够稳定,转化情况不容乐观,容易出现下滑情况。

2、出现重A优轻B优的趋势。

3、理科战斗力不足,优势不明显。

4、同一学科内部发展不均衡。

5、同层次班科发展差异较大。

IMG_20220518_172619.jpg

针对以上问题,赵主任提出了下列解决措施:

1、考得好与不好都要进行反思总结。

2、需要增强A优有效性,提高A优的巩固率和踩线生转化率。

3、班主任与科任老师加强沟通交流,形成班科合力。

4、备课组积极展开分层教学。

5、课堂教学落实细节,注重板书,要从作业批改中收集学情,做好学生纠错工作。

6、班主任严抓学生违规违纪,借此机会规范学生行为,引导学生积极努力、主动学习。

赵主任表示,大家是一个团队,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才能发挥最大力量。

IMG_20220518_173911.jpg

会议最后一项,骆泉龙副校长发表讲话。骆校长主要强调两点:1、备课组的教研工作。目前备课组存在学术氛围不浓,对教学与考试的研究热情不足的问题。2、班主任工作。班主任要做好引导人的工作,引导学生走上正确的道路。骆校长表示,只有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让年级发展更上一层楼。

IMG_20220518_170911.jpg



撰文:陈哲

图片:陈哲

审核:赵福生

上传:陈哲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