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心怀远方——高2021级B部召开半期考试优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7168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B部

202251917时,高2021B部在学校第一学术厅举行半期考试优生表彰大会。B部半期考试中全体A1优生同学参加会议。

DSC_0686.JPG

大会第一项,年级教学主任、会议主持人唐平老师宣布对本次半期考试中理科年级排名在前300名、文科年级排名在前80名的同学进行表彰。获奖同学依次上台,由B部第一责任人赵福生主任、第二责任人彭晓军主任以及年级政教主任陈汛老师为其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DSC_0696.JPG

DSC_0719.JPG

DSC_0722.JPG

DSC_0732.JPG

大会第二项,年级优秀实习老师刘珍嘉老师发表讲话。刘老师先和大家分享了一个视频,视频内容为我国985/211院校的校园剪影,在场同学看完视频都表示对大学充满向往。刘老师以视频为契机,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勤奋,读优秀大学才能与优秀同行,要借助此次半期考试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反思总结,完善自我认知,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努力朝自己向往的高校奋斗。

DSC_0754.JPG

DSC_0743.JPG

大会第三项,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法。第一位学生代表是理科25班的陈琴吉娜同学,她表示,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课堂效率,尽量不偏科,保证笔记条理清晰,学会调整心情,并希望自己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大家。

DSC_0772.JPG

DSC_0770.JPG

第二位学生代表是文科35班的张可颖同学,她提到,要制定适合自己、适合各科的学习方法,文科重点是记背,可以通过搭建思维导图的方式帮助记忆,同时注重培养文科思维,上课应跟上老师的思维,笔记只记重点难点,切忌全部照抄,并祝各位同学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DSC_0779.JPG

DSC_0776.JPG

大会第四项,B部第一责任人赵福生主任讲话。赵主任此次讲话的主题是静水流深,心怀远方。基于这个主题,赵主任送给大家五句话:

DSC_0785.JPG

一、潜心提升,提高核心竞争力。不能因为当前取得的成绩就骄傲自满,要有胸怀、气度和格局。

二、榜样引领,带领班级同发展。做好自己的事情,起到带头作用,同时对班级内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给予适当的帮助。

三、注重细节,营造宁静的内心。不要以马虎作为借口,学习一定要落实到细节,上课边听边写边看,积极配合老师,做到夯实基础,落实重难点,清除盲点。

四、感恩师友,做一个有情有义的现代人。有句话叫幸福不忘所自,人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感恩父母赋予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教会我们知识,感恩同学对我们的包容与理解,感恩生活中的一切美好与磨难。

五、增强抗干扰能力。同学们要做好时间安排,远离诱惑,集中精力学习。只有做好课堂纪律、清洁卫生、寝室常规等学习之外的事情,才能减少这些事情对学习的干扰。

    最后,赵主任表示,希望各位同学真正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静水流深,心怀远方,在以后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DSC_0694.JPG



撰文:陈哲

图片:汪婉婷

审核:赵福生

上传:陈哲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