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方向共奋进 重视常规促实效——高2021级B部召开年级教师大会暨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阅读:610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102517时,高2021级在学校第二学术厅召开10月年级教师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谭世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骆泉龙,副校长杨晓兰出席会议,2021全体教师参与会议。随后B部召开月考成绩分析会。

001.jpg

谭校长十分关心年级发展。会上,谭校长指出,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努力。他指出,全体南实人都要卯足劲,绵阳市的教学质量特等奖志在必得!随后他分析年级现状,为年级发展指出两条发展思路,一是加强优生培养,保证清北等名校输出;二是对后进生提供全方位的发展指导,不仅要重视文化成绩的提高,也要积极探寻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最后谭校长明确一定要严格过程管理,力争给社会、给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002.jpg

接着骆校长重点强调了教学相关工作。他提出一定抓好优生工作,大盘稳中求升,清北工作持续推进;他要求一定做好各项教学常规,特别是周考,要认真命题、迅速阅卷、及时评讲,让周考发挥实效;他强调年级一定要做好教学常规管理,班主任和老师要监管好自己的课堂,保证学生课堂和自习的学习状态;他特别强调了要严肃考风考纪,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学生一定要给与严厉的警示教育,以考风促学费。

003.jpg

随后杨校长重申年级要在努力扎实落实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两手抓的工作,即一手抓优生培养和后进生的多元化培养,一手抓好常规教学提质增效。同时,她也对年级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

004.jpg

第一阶段的年级教师大会结束后,高2021B部又召开了10月月考成绩分析会。

0035.jpg

唐平主任多角度、分层次地对本次月考成绩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005.jpg

最后学部负责人赵福生主任对年级后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1.教学常规

老师们要加强和学生的交流,深入了解学生,落实和督促学生的学业进程;抓好周周清、周周练等教学常规工作,特别要利用周周清时段帮助网课学生进行查漏补缺,减小网课的影响;老师们要常反思教学过程,并严格要求学生,帮助学生知识过脑、过手。

2.艺体生引导和组织

班主任对班上有意向的同学进行指导,为学生谋出路。另一方面依然要严格要求,文化课学习不能缺漏,学习要求和习惯不能降低要求,一定要让艺体升学的路能走通、走宽、走好。

006.jpg

3.踩线生工作

重视踩线生不仅是班主任的工作,也是全体科任老师的任务,是年级壮大A优大盘的必由之路。坚持用好《踩线生学习跟踪表》,对踩线生的学业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帮扶,切实提升踩线生的学习效果。

4.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

赵主任强调,作为优秀的南实教师,要一如既往爱岗敬业,乐业奉献,潜心育人。首先要做好教学常规,落实作业批改和对学生的辅导,年级也将定期检查作业批改情况。另外一定要遵守工作纪律,不迟到不缺席;课堂一律不使用手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一定不能坐着上课。

5.周考

上周第一次数学周考,学生状态很好!老师们一定要精心维护学生状态。做好周考题的命制、组考、阅卷、评讲等工作,做到精细化。另外赵主任建议,周考学科可以探索性地改变周考题的结构。加强对近期学习的知识的考查,加强对学生薄弱点和易错点的考查,增强周考试题针对性,以考促学,让周考切实发挥其提分增效的功能。

007.jpg



撰文:杜涛

图片:杜涛

审核:赵福生

上传:杜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