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2022级A部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4123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2级A部

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2022A部安全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健全学校安全工作。2023年5月4日下午,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2级A部安全工作会议在第二学术厅召开。学校安保处副主任李强、2022级A部第一负责人梁健主任出席会议,本次专题会议由2022级年级教学主任邓平江主持,2022级A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学校教育安全第一”,2022级年级政教主任陈权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落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多关心、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或身体异常情况。学生有特殊情况、重大事情必须及时告知家长,做好家校协作工作。

      图片2.png

学校安保处副主任李强指出”安全重于泰山,生命不保,何谈教育?通过各种案例分析让老师们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教师要依法依规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对于犯了错误的学生尽可能及时处理,同时要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正确价值观、积极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引导。老师们要认真上好课,站稳课堂,赢得学生们的认可。班主任进行家校沟通要常态化,要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让学生成为懂法、学法、爱法的合格中学生。班主任要摸排本班有特殊情况的学生,特别关注身体有基础疾病的学生,若有不适,及时通知家长就医。班主任要经常开展微型主题班会,总结近段时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图片3.png

学校党办主任、2022级A部第一责任人梁健强调,我们部全体师生应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此次会议增强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安全工作制度,规范自身言行,行为上切实落实,将安全工作落于实处。





撰文:刘飞

图片:刘飞

审核:梁健 陈权

上传:刘飞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