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实验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教育主题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27 阅读:332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2级A部

南山实验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教育主题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620日下午,中共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三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mmexport1687780829481.jpg

  然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中国儿童应该是有志向、有梦想、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希望同学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习近平强调,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mmexport1687780839774.jpg

  其次,第三支部书记梁健讲党课。第一,少年强则国强。党中央始终关心关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第二,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育的根本任务式立德树人,学生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知识智力、身体和心理素质等各方面的培育缺一不可。

mmexport1687780844156.jpg

最后,第三党支部为支部内5月和6月入党的同志举办了政治生日会。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到第三党支部给予的仪式感。在这个神圣的时刻,更加深刻地感受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继续牢记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让政治生命永远绽放光辉。


通过此次学习,教师进一步了解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教育和引导学生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mmexport1687780851798.jpg


撰文:刘飞

图片:廖其虎

审核:梁健 廖其虎

上传:刘飞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