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样的韩语课堂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8031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在提倡教学形式多样化,探索更多教学途径,丰富课堂教学内容的宗旨下,除了让学生通过韩语等级考试外,也为了让学生运用好韩语这门语言,对外交流合作处韩语项目的老师们开动头脑,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习,原本枯燥乏味的语言学习一下变得多姿多彩。

 

活动一:个人发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韩语课堂一改传统语言学习的弊端,丢掉“哑巴外语”,让学生真正有能力有机会使用外语流利沟通,达到真正零障碍交流的目的。个人发表也是为了让学生有舞台展示自己的青春活力,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通过个人发表的形式让学生沉浸式地学习和运用韩语。

(韩语班学生进行个人韩语口语发表展示)

(韩语班学生进行个人韩语口语发表展示)

 

活动二:献给母亲的节日礼物——母亲节韩语歌曲演唱

开展主题活动的意义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这也是运用不同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掌握韩语。在母亲节当日,韩语项目学生一起为自己的母亲深情演唱了一首韩语歌曲《母亲》,表达了对母亲的爱意与感激之情。

韩语歌曲演唱 -正文图.jpg

(韩语项目学生演唱韩语歌《母亲》)

 

活动三:迎新晚会——学生个人才艺表演

从韩语项目首次开班至今,每年新年晚会都由学生们自己策划和表演,这既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的组织能力,更有助于变换思维逻辑,也是劳逸结合促进学习的好办法。每年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编排节目,让每一个元旦都变得更有意义,也将为同学们的高中回忆留下了深刻美好的篇章。

新年海报 正文图.jpg

(韩语班学生迎新晚会主题黑板报展示)

 

活动四:浓厚同学情——18岁生日庆典

18岁,是少年到成年的标志,正处最美好的花季,是青春绽放的年华。为了让有着特殊意义的18岁不留遗憾,在18岁生日当天,韩语项目组都会为过生日的同学举办生日宴会,所有同学们聚在一起见证这个时刻,让意义非凡的成人礼更加温馨快乐!

生日宴正文图.jpg

(图为学生生日宴会现场)

 

活动五:参加学校12.9活动选拔,展示韩语项目学生风采

参加韩语项目的学生,几乎都是准备出国深造的学生,更是有魄力敢拼搏的学生。在留学期间他们会碰到很多困难,也得独立解决这些困难和各种问题。因此在高中韩语学习阶段,我们会让学生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提升学生社交及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为之后的求学之路打下坚实基础,学会独当一面,成长之道也会更加一帆风顺。

12.9活动选拔正文图.jpg

(韩语班学生参加学校12.9活动预选)

 

除了以上这些,韩语项目也会开展其他利于学生发展和学习的活动,比如猜韩语字谜、韩语团队发表、韩语诗词朗诵和韩语剧情表演等,让课程即生活,在生活与实践中学习,二者相互交融,让知识不再脱离现实与生活,实现知识和生活、生命的深刻共鸣。



撰文:对外交流合作处

图片: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曾强

上传:张雨姝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