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名校巡展(一)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778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提起加拿大,首先联想到的定是其“枫叶之国”美誉如果要问除此之外加拿大还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答案一定少不了教育事业。世界本科教育质量国家排行加拿大常居首位可见其的确是一个名副其实教育大国。

加拿大本科教育,最负盛名的非“加拿大八大”莫属。这是一个不亚于美国常青藤、英国G5的顶级名校圈,其中包括了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理想高校,也有近年来南实学子钟爱并且圆梦的多伦多大学接下来将陆续为大家介绍这八所名校。


NO.1 多伦多大学

多大 - 正文图.jpg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UofT,中文简称“多大”)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是一所公立联邦制研究型大学,也是加拿大乃至全球最顶尖的学府之一,多伦多大学有三个校区:圣乔治校区(UTSG),士嘉堡校区UTSC),以及密西沙加校区(UTM),共由11个学院组成。

在学术研究上,多伦多大学于多个领域都处于加拿大乃至世界领先的水平。在文学领域,以文学批评和传播理论的相关研究及课程而著称医学领域上,是胰岛素的诞生地,也是干细胞研究的开拓者。理工方面,首个黑洞发现并验证于此,同时多大也是电子起搏器、多点触控技术、电子显微镜等发明的起源处;二十一世纪以来,也成为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革命的起源地和先驱。多伦多大学所接受的捐款、所获奖项、学术出版和引用、以及藏书数量都是加拿大之首。

多伦多大学校友和教职工拥有1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6名图灵奖获得者 、5位加拿大总理 ,3位加拿大总督和17位最高法院大法官 。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6202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8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2,以及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6

王牌专业:工程专业、商科(罗德曼商学院)、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护理学等。

 

NO.2 麦克马斯特大学

麦马 - 正文图.jpg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简称麦马,成立于1887年,由加拿大参议员William McMaster捐赠九十万加元成立,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旅游城市汉密尔顿,Universitas 21、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1930年,主校区由多伦多迁址到汉密尔顿。主校区距离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及美国边境城市纽约州水牛城约一小时车程。

20世纪以来,麦马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求实理念成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诞生了4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麦克马斯特大学连续多年被麦克林杂志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开创了问题驱动教学法,影响了整个北美教学体系。

学校拥有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和各种先进的设施,是北美仅有的少数拥有自己核反应堆的大学之一,医学院保留了部分爱因斯坦的大脑样本。学校拥有73名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员,72名加拿大首席科学家以及大约3亿6千万加元的科研资金。2018年,教授人均科研经费$405,300,学生人均科研经费$81,000。

麦克马斯特大学拥有师资强大及科研力量雄厚的医学院,亦有一流的商学院以及闻名遐迩工程学院。由于麦马一百多年来在工业界声名卓著,经常被美国同行和工业界称作加拿大的MIT。

王牌专业:医学、工商管理与会计、传播、公共关系学、通讯技巧、工程学、金融服务、工业环境生态学等


撰文:对外交流合作处

图片: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曾强

上传:张雨姝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