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名校巡展(二)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7799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加拿大本科教育最为出名“加拿大八大”——一个不亚于美国常青藤、英国G5的顶级名校圈接下来将紧接上期与各位继续分享加拿大八大名校的魅力。

 

NO.3 麦吉尔大学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简称McGill;中文简称:麦吉尔),始建于1821年,坐落于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作为加拿大对学术成绩要求最高的大学,其申请资格线,录取平均分为全国高校之首。该校拥有加拿大最高的博士生比例,培育了加拿大最多的诺贝尔奖得主,其罗德学者人数更远超加拿大其他高校,位居世界第四。同时由于麦大坐落于加拿大法语区,该校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所双语学校。

麦吉尔 - 副本正文图.jpg

麦吉尔已连续17年位列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第2021-2022年度位列THE世界大学排名第44,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5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67。

王牌专业:自然科学、艺术建筑与设计类、生物和生物医学类。

 

NO.4 UBC大学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又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简称UBC,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始建于1908年,前身为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分校(McGill University College of British Columbia),于1915年获批独立,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Universitas 21和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包含温哥华校区(总校区)和奥肯纳根校区,是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

UBC - 副本正文图.jpg

UBC位居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2名,202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7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46名,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7名;2022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第3名。

王牌专业:食品科学、建筑学、营养和健康学、食品和资源经济学、会计学、金融、信息系统管理等。

 

NO.5 滑铁卢大学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简称滑大(Waterloo,UWaterloo,UW),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滑铁卢大学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工程学院以及世界规模最大的学习与实习合作教育(CO-OP),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及研究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常年稳居加拿大首位

滑铁卢 - 副本正文图.jpg

起源于滑铁卢学院,为加拿大战后经济重建培养工程师与技术人才,滑铁卢大学于1957年正式建校。不到七十年的时间里,滑铁卢大学迅速发展成为加拿大顶尖大学之一,其创新精神和优秀的学术声誉闻名世界。滑铁卢大学科技、政治、经济等领域校友遍布150多个国家。2018年,其物理系教授唐娜·斯特里克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滑铁卢大学位列2022麦克林杂志加拿大最创新大学第1位,2021加拿大综合类大学第2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9位。

王牌专业:计算机科学、统计、会计与金融管理、基础/应用数学、金融分析与风险管理、机械工程、环境科学等



撰文:对外交流合作处

图片: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曾强

上传:张雨姝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