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名校巡展(三)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7895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加拿大八大”——是一个不亚于美国常青藤、英国G5的顶级名校圈,本期将继续分享八大名校的魅力。

 

NO.6 女王大学

女王大学正文图.jpg

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简称为QU)坐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顿,是加拿大著名学府,也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昴宿星大学联盟、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于1841年10月16日根据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颁布的皇家宪章成立,1912年变为女王大学。女王大学拥有近两百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校友人脉网络,在北美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加拿大的贵族学校。

女王大学在世界科研领域诸多贡献,2015年McDonald教授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学校开设包括商科、医学、法学、生物、工程、文科及理科等15个不同的院系,并设立Bader英国学习中心等。根据2020加拿大麦克林杂志大学学生满意度排名,女王大学高居第3名,在医博类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第5名。 根据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女王大学位列加拿大第9,世界第246位。

王牌专业:商科、工程物理、健康科学、教育、计算机。

 

NO.7 西安大略大学

韦仕敦大学正文图.jpg

韦仕敦大学 Western University),又名西安大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加拿大公立研究型大学联盟U15的创始成员 ,坐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

韦仕敦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始建于1878年,拥有超过140多年的学术积累及人力资源背景,在全球高等教育机构中排名前1%。学校在读生达4万名,其中包括来自128个国家的5800多名国际学生。

韦仕敦大学毅伟商学院(Ivey Business School)以其案例教学法(Case-Method of Learning)而闻名。其舒立克医学院在生物医学成像、癌症研究、神经科学等领域上承前启后,取得重要成就。1921年,韦士敦大学杰出的医学工作者,“胰岛素之父”弗雷德里克·班廷爵士与其助手共同发现了胰岛素并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

2022 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第43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0位2020麦克林杂志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加拿大第7名。加拿大环球邮报大型大学(注册全日制学生22000名以上)排名中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排名全加第一。

王牌专业:精算、会计、工商管理、经济学、城市规划。

 

NO.8 阿尔伯塔大学

UA正文图.jpg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简称“UA”,始建于1908年,是坐落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埃德蒙顿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 以及世界能源大学联盟 成员。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最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地球科学,石油化工,化学,商学,农学,生物医学等学科最为著名。阿尔伯塔大学校友包含第16任加拿大总理,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霍顿 ),75位罗德学者(总数居世界名牌大学前列),141位加拿大皇家学会成员,111位加拿大首席研究教授。

阿尔伯塔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全球顶级计算机科学机构排名CSRankings 2010-2020年度人工智能领域世界排名第37名,其中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世界第6名 。强化学习之父Rich Sutton 、以及Alpha Go的主要作者大卫·席尔瓦 (David Silver)和黄士杰(Aja Huang)均来自阿尔伯塔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是北美著名的商学院之一,于1968年获得AACSB认证,在国际商务、自然资源与能源管理、工商管理领域特色突出。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工商管理学科全球排名第 38 。

王牌专业:商科、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石油工程、化学工程。



撰文:对外交流合作处

图片: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曾强

上传:张雨姝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