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后勤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7043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部署,统筹抓好教育改革发展与安全,坚决遏制涉校涉生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发生,根据《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总务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联合相关处室对总务后勤管辖板块进行针对性安全隐患排查及检查

一、食堂、锅炉房板块。主要检查内容包含:电线有无裸露、燃气管道及开关、电路开关插座是否完好、油烟管道是否及时清洗。食堂货运电梯的使用安全、食品原材料质量及供货凭证。消防器材是否齐备、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工作,对工人操作流程、应急处理办法、灭火器具使用进行现场演示。食堂员工防疫要求落实情况等。



二、校园超市、租赁户板块。主要检查内容包含:食品原材料质量及供货凭证、有无超范围违规售卖、生产设备是否老化、工人是否规范操作、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情况、员工防疫要求落实情况等。



   三、基建、建筑物、水电板块。主要检查内容包含:建筑物的安全、外墙砖、百叶窗、窨井盖、防坠网、排水沟等防洪防汛设施设备、边坡、围栏、在建工地的安全警戒标识、配电箱、配电柜、供电房及其降温设备、漏电保护器的工作状态、线路铺设、安全标识,基建维修及水电员工的防疫要求落实情况等。

微信图片5.jpg

   四、寝室及员工宿舍板块。主要检查内容包含:有无私拉乱接现象、有无大功率电器、用电管理是否规范等。

微信图片6.jpg

   通过检查组仔细的排查,上述各板块均无违规操作及重大安全隐患问题,针对部分需要维修维护和更换整改的项目,总务后勤已通知相关基建维修单位及水电员工,及时沟通并立即进行处理,确保落实到位,消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结束之后,总务后勤将对整改结果进行再次检查。当前疫情反复,防控工作依然严峻,检查组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后勤及各租赁单位一定要坚持每日体温三测并如实记录,定期进行场所消毒并留存消毒记录,员工必须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总务处、安保处、政教处、体卫艺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

 


撰文:伍双

图片:伍双

审核:胡平

上传:伍双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