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后勤系统召开期末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阅读:3701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又值岁末年终,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后勤员工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12月21日下午在学校第一学术厅召开了后勤系统期末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后勤处副主任杨刚主持,主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杨晓兰、安全维稳处主任李强、膳食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后勤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公开课视频。冬季天气干燥,正是火灾高发季节,通过视频给大家普及了日常火灾防范、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安全维稳处主任李强就机动车管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安全、个人人身安全、用电安全七个方面,做了具体的讲解和要求。强调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希望大家齐抓共管,确保校园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后勤处副主任杨刚对所有后勤员工提出以下要求:一、所有员工都要提升安全意识。二、日常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凡是涉及到食品的部门,例如膳食中心、校园超市、校园面包店、校园水果店等,所有食材及原材料均要保证品质并要向供货商索票索证,确保食品安全且有源可溯。膳食中心一定要坚持每日食材快检及饭菜留样。后勤车辆出入学校必须要遵照安保处的管理要求。三、后勤员工要发挥主人翁意识,不管是自己工作版块还是其他方面,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汇报。





膳食中心主任任斌就食品安全再次给大家敲了警钟,特别强调膳食中心员工在日常操作中一定要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会议结尾,副校长杨晓兰做了总结发言:一、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在思想上要把安全上升到日常工作第一高度,常学、常思、常警示。二、杜绝侥幸心理,日常工作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三、后勤员工在工作中要保持工作前瞻性和敏锐性。四、要加强后勤安全员队伍建设,安全员要尽职尽责、落实责任。五、全体后勤人为全校师生服务,平日里任劳任怨辛苦工作,默默付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人一如既往地继续发扬现有工作精神,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撰文:伍双

图片:伍双

审核:赵福生

上传:伍双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