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1级高一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21-08-20 阅读:41675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大家来到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读南实,心踏实在未来的三年时光中,我们将用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体系、强大的师资力量、细致的后勤服务为大家的终身发展奠基。

我校高2021级新生开学时间为8月26日,为保证大家能顺利地完成入学报到手续,请家长们、同学们一定仔细阅读以下七项内容,并做好相应准备。

一、报到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8月26日9:00——17:00

地点:

1、查验疫情防控资料处:正校门外两侧停车场(1—18班在面对校门的右侧;19—38班在面对校门的左侧)

2、报到地点:折桂楼各班教室(进校门左前方第一栋楼)

特别提醒:

1、报到学生需在川居住14天,并进行健康信息打卡14天;如有特殊情况,请与临时班主任联系;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各位家长在开学前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如果出现感冒、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酸痛、咽痛、腹泻等症状或者有其它身心异常情况的,请暂缓到校报到并及时向临时班级群里的负责老师请假。

3、按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严格校门管理,请大家不要提前到校;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家长只能将学生送到临时报名点外,不能进入学校;为了避免交通拥堵,家长车辆即停即走

4、请报到新生务必准备好防疫资料和体检资料,其中防疫资料包括:健康卡承诺书通信大数据行程卡(8月25日)四川天府通健康码(8月25日);

5、所有学生报到时须上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二、报到流程

第一步:请于8月25日15:00在临时班级群里扫描二维码查询本人临时分班信息,记下所在临时班级的教室号、寝室楼栋号、门牌号及床位号;

特别提醒:

如果扫描二维码查不到分班信息,请立即与临时班主任联系。

报到当天将在校门外设置咨询接待点,安排有咨询接待老师同时安排了志愿者老师帮助学生运送行李,请所有家长将学生送到接待点后即离开该区域,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第二步:学生到正校门外各班报名点接受仪容仪表检查、测体温、查验并上交防疫资料;

在临时班级负责老师处测体温、消毒;

检查仪容仪表:详见第三项第6点,不合格者不得进入学校;

查验并上交防控资料(纸质版):健康卡承诺书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四川天府通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自行打印);

特别提醒:健康卡承诺书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四川天府通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合格后,交现场临时班级负责老师存档备查;

第三步:经专用通道,在校门口排队、消毒、进行红外体温测量

特别提醒:

红外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进入学校,如果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先到校门外医务点由驻点医生复查,如果身体状况不符合进校条件的,请暂缓进校,由家长送至定点医院处理。

第四步:进校后先到临时寝室将所带物品放在自己床位上;

第五步:各班临时教室临时班主任老师处报到注册;

核查缴费情况(包括学费、住宿费、代管费);

2)查验学生体检报告(体检要求见第五项);

3)填写报到注册表;

4)现金购买校园一卡通;

5)在班主任处领取“床上用品领取单”(学生须带现金);

特别提醒:

①未完成缴费的同学,可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缴费(包括学费、住宿费、代管费),缴费时间以财务室通知为准;

②请大家在到校报到时,携带适量现金,用以购买学生个人物品;

③体检报告由临时班级负责老师查验后,暂由学生自行保管,待正式分班后,交班主任复查存档。

第六步:学生凭“床上用品领取单”在弘毅楼101—104领取床上用品;学生入住临时寝室、铺床、整理内务打扫寝室卫生

学生到指定寝室、指定床位铺床,整理内务,禁止抢占或私自调换床位。

特别提醒:

入学当天入住寝室为临时寝室,入校后还将根据正式分班调整寝室,请大家一定不要将所有物品解包,以减少搬寝室的工作量。

第七步:下午5点到教室开会

全体同学下午5点准时到临时班级教室开会,临时班主任安排打扫教室、讲解相关要求

特别提醒因疫情防控要求,报到当天全体同学进校后一律不再出校,请提前准备好个人物品,学生生活用品校园超市均可购买。

三、报到注意事项

1、须带物品

防疫资料(健康卡、承诺书、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体检报告、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适当洗手液及适量口罩。

2、银行卡办理

学校有工行(竹园一楼)、农行(桂园一楼)、邮政(兰园一楼)、信用社(一食堂)、中国银行(桔园一楼)的ATM机,请家长于开学前在当地办理好银行卡,开户人为家长,学生持卡使用,开通余额变动短信提示。

3、寝室入住要求

1学生规格为200cm*80cm,寝室提供床板、铁皮柜、桌椅;为了寝室的整齐美观,学校已经采购统一规格的学生床上用品(床单、被套、枕套、蚊帐、垫絮、盖絮、枕芯等),可于报到当天在临时班主任老师处领取“床上用品领取单”,再到弘毅楼1楼领取床上用品。

2)餐具、水杯、水桶、脸盆、洗漱用具、铁皮柜小挂锁、收纳箱等生活用品,校内校园超市均可购买。

3)寝室为每位同学提供一个50cm*80cm*40cm的铁皮柜,请实时上锁,确保财产安全。

4)由于寝室空间有限,请同学们一定不要带超过24寸(42cm*68cm*62cm)的行李箱到校。

5)寝室均配备独立卫生间、洗漱间、空调、晾衣台、热水供应系统、饮水机等。

6)教室内书籍等物品摆放由学校统一规划,请勿自带书箱

4、校内消费

校内各项日常消费均使用校园一卡通,同学们不要随身携带太多现金,以防丢失。

5、手机及其它电子产品管理

我校严禁学生携带智能手机、游戏机、有上网功能的手表以及其它有上网功能的电子产品到校。学生可携带仅有打电话和发短信功能的非智能手机,且只能在周六18:00——周日15:00使用,其余时间必须交班主任代为保管。平时学生与家长沟通可以通过一卡通或者老师,请各位同学和家长积极配合。

按照学校手机管理要求,学校将与每位家长签订《手机管理承诺书》,请大家理解支持。

6、学生礼仪常规要求“十不准”

不准化妆;不准染发、烫发;不准佩戴任何饰物;不准在教学区域穿拖鞋;不准染指甲;不准穿过透、过短、有破洞之类的奇装异服;不准穿高跟鞋;不准带任何化妆品、化妆用具到校;不准男生留长发;不准留长指甲。

全体学生仪容仪表必须与中学生身份相符,请各位家长提前督促学生整改,开学报到时将严格检查礼仪常规,如不符合要求将不予报到注册。

7、校园安全防范

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核桃夹等利器钝器,严禁携带“热得快”、电加热棒、电热毯、电灭蚊器、蚊香等危险品,严禁携带香烟、酒、纸牌以及其它可能影响师生安全和健康的物品进校园。学校将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如有违反,将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四、疫情防控要求

1、假期防控

1)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各位同学在暑假期间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或境外、不与一个月内有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境外旅居史的人员接触,尽量居家休息,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胸闷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2)学生必须通过临时班级群的二维码完成开学前14天健康信息打卡

2、开学报到时需提交以下防控材料

1)健康卡:如实测量开学前14天体温并记录在健康卡上(电子档已经发到临时班级群,请自行下载打印),如果开学前14天出现发烧(体温≥37.3℃)、干咳、乏力等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的,请暂缓到校并立即就医,痊愈后携带医院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到校报到。

2)承诺书:学生手写填报的防控承诺书(电子档已经发到临时班级群,请自行下载打印)

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学前以前通过微信小程序获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打印成纸质档,开学时提交查验;

4)四川天府通健康码:开学前一天通过微信小程序“四川天府健康通”获取健康码(绿码:健康状态为低风险)打印成纸质档,开学时提交查验。

5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3、准备适量疫情防控物品

为科学应对疫情,学生到校时可携带适量的防控物品,如口罩、洗手液等,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4、开学到校途中的疫情防控要求

1)建议尽量乘坐私家车或包车到校。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的学生请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五、新生入学体检

为积极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工作,保证所有学生在校健康成长,杜绝各种传染病的校内传播,按照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检查规范(2020年)》和《绵阳市学校传染病防控技术指南(2019版)》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结合上级卫生、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新生入学健康体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所有入学新生均须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以便学校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对患病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现将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1年秋季新生入学健康体检要求告知如下 :
  (一)所有2021级入学新生开学报到前均须进行健康体检。
  (二)所有入学新生体检须在县级及以上具有体检资质的医院进行。
  (三)体检必查项目:
    1.心电图(有先天性心脏病或其它心脏病史者必须做心脏彩超检查);
    2.内科常规检查:心、肺、肝、脾;
    3.眼科检查:视力、沙眼、结膜炎;
    4.口腔科检查:牙齿、牙周;
    5.外科检查:头部、颈部、胸部、脊柱、四肢、皮肤、淋巴结;
    6.形体指标检查:身高、体重;
    7.生理功能指标检查:血压;
    8.实验室检查:
   (1)结核菌素试验:所有入学新生必须进行肺结核可疑症状问诊筛查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又称PPD试验),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呈强阳性者应该进行胸部X光片检查。
特别提醒:所有入学新生不得以胸部X光片代替结核菌素试验;如有急性传染病(如麻疹、百日咳、流行性感冒、肺炎等)、急性眼结膜炎、急性中耳炎、全身性皮肤病及过敏体质、以及医生判定暂不适合进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的其他情况者,不宜进行结核菌素试验,可用γ-干扰素释放试验替代;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强阳性者、或γ-干扰素释放试验结果阳性者需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

2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胆红素。

(3)既往有肾脏疾病历史者,须做肾功能检查。
  (四)请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严格按照以上要求进行健康体检,开学报到注册时请全体入学新生携带健康体检纸质报告,交班主任老师处查验审核,如无体检报告或体检报告不合格者,将不予报到注册。

六、入学考试

1、考试时间:8月27日全天

2、考试安排

QQ截图20210820122722.jpg

特别提醒: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具(0.5mm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等),本次考试各科均考查初中学习内容,采用网上阅卷,答题要求与中考一致。请所有同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考,违纪舞弊者将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七、行车路线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保证学生来校途中健康安全,请尽量乘坐私家车或包车到校。具体行车线路为:请直接将导航终点设置为“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南门

①走成绵、绵广高速的,在“绵阳”出口下高速,前行至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进入教育园区;

②走绵遂高速的,请从绵遂高速直接切换到绵广高速,在“绵阳”出口下高速,前行至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进入教育园区;

③自驾车不走高速的,可从平政车站上涪江二桥经九洲大道至绵阳金家林总部城,十字路口右转下行抵校,也可从九洲大道经二环路进入教育园区。

特别提醒:教育园区实行单循环方式通行(九洲大道→教育路→教育中路→教育南路):

①由天生桥路口进教育园区行驶线路:天生桥路口→教育路→教育中路→教育南路;

②由二环路进教育园区行驶线路:二环路→教育中路→医科学校北门调头→教育南路;

③由青义方向进入教育园区行驶线路为:教育路→教育中路→教育南路。

学生无家长陪同,单独到校的:请家长务必提醒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禁乘坐“野的”;同时提醒学生保持电话畅通,家长要随时掌握学生行踪。

 

温馨提示: 如遇极端天气,无法按时到校报到的同学,请及时与临时班主任老师联系请假事宜,请务必注意到校途中各种安全。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年级组

                            2021年8月

 



撰文:赵福生

图片:无

审核:杜敏 王雪梅 赵福生 杨德果

上传:任常田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