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物理教研组召开本学期第1次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阅读:2116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9月8日下午,高二备课组马国庆老师在折桂楼406教室上了一堂《动量守恒定律》公开课,向全体老师和学生展示了本节课教学过程马老师由于要参加绵阳市青年教师大赛,所以准备得也格外充分。他首先录制了两段视频,对比中让学生感悟动量守恒其实是和我们的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接着进行了理论推导,并进行了实验探究。然后再通过由浅入深的、分门别类的举实例,加深了学生对动量守恒的理解和应用。

图片2.png

课后,高一李吉彬,高二张道学、廖其虎,高三程超令,高四姚舜、邹小力,课改胥波、白文刚等老师代表本年级对本堂课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点评。大家一直认为:首先本堂课马老师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马老师在接受任务之后,一直都在琢磨如何上好这堂课,做了很多细致入微的工作。其次,本堂课亮点突出,引人入胜。他一开始通过自己课下和学生共同录制的视频唤起了学生的兴趣,进而再利用自己和学生共同探究,水到渠成的完成了本堂课。抓住了物理学习的本质,是一节有分量的物理课。再次,本节课突出了新课程理念,马老师从物理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科学态度和责任感出发,运用情景式、合作式、互动式、探究式、问题式组织好课堂教学,达成了学生的关键能力。这些正是新课程改革的应有之义。还有就是这课堂布局合理,知识延伸有度,详略得当。马老师上课精神饱满,教态自然,信息技术应用自如。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课堂容量偏大,板书再详细些就更好了。马老师对各位老师的评课表示了感谢,答应接下来将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再准备,尽最大努力赛出水平。

物理.jpg

最后李吉彬对本学期物理组教研工作提出了看法,布置了相关工作。


撰文:李吉彬

图片:教科室

审核:曾强

上传:胡小琴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