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7439 文章来源:课改高一37班杨镇瑜

     

UFI$S9S62~U4LULM(}7}SCV.png

未来的自己:

素未谋面,别来无恙乎?

我想以我们俩的熟悉程度,我就不必做自我介绍了吧。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至于为什么,我想,可能是因为处在一个细雨连连的季节里,人也变得矫情了许多。

诚然,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我也幻想过你的样子。未来的我会是什么样子呢?在空旷的教室里,在落叶遍地的小径上,在独自一人的房间里,我这样想着,在心里描绘着,带着憧憬和不安。人类一向对陌生的事物漠不关心,可如果对象是自己,便自然会多几分宽容。人之常情我不能避免,所以只能尽可能的努力,努力让你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我也有许多烦恼想向你倾诉。尽管“自言自语”显得很奇怪,可既然是未来的自己,那么这些烦恼对你来说一定都烟消云散了吧。我现在在距离家乡几百公里的一座城市,孑然一身,独自求学。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就像古诗中写的背井离乡的学子,当然也像他们一样思念家乡,这样思念的情感是如此强烈,以至于任何与故地相关的东西都会勾起它,化为最热忱的体现——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而你未来应该也正在外地工作吧?你也会时常想家吗?不过我会尽快适应这样的生活,并感激他,感激他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人只有在失去了后才懂得珍惜,所以无论对于自己已拥有或还未拥有的事物,都要加以爱护和珍视的态度。

我时常怀疑明天,怀疑不确定的一切。我总为未来的希望和光明惶恐,担心失望乃至失败,哪怕已经经历过多次失败,我仍怀揣着忐忑又带着些坦然。可一想到你,我又有了勇气。对啊,如果连我自己都怀疑的话,那你一定会很伤心。你会对今天的自己而后悔,而后悔是最无用且悲哀的事情。

至今为止,我逐渐明白了一些事,却不明白更多事。独属于我的意义已找到,成为怎样的我已明确,不明白的事情交给你,我会继续沿着人生这条道路走下去,请你作证。我绝不会让你与我背道而驰,因为人生最大的失败就是失去自我。

我发誓:“永不卑贱,永不虚伪,永不残忍”

我发誓,无愧于心,无愧于人。尽人事,听天命。

最后送给今后的我最爱的一句话——

“这世界都会变的,只有坚持信念的人,愈显悲壮。”



撰文:课改高一37班杨镇瑜

图片:陈松林

审核:曾强

上传:陈松林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