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年级优秀学子谈学习方法(二)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6467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ZPX_7DRLLTSRCWBODO9T6NQ(1).png

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一点心得体会。


第一,要有计划和目标。

 

第二,主动完成额外的作业。真正优秀的同 学都会有自己的加餐。其实很多学校都会布置额外的作业,但老师又不讲。对这些题利用好了,对学习很有帮助。

 

第三,敢于并乐于寻求帮助。

 

第四,不仅仅为了考试而学习。

 

第五,合理安排时间。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做多久,懂得舍弃。这个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把握。

 

第六,重视基础,重视阅读。

 

第七,要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不仅是一种习惯,它更是一种能力,需要培养。

 

第八,拒绝拖延,马上行动。

 

第九,心态很重要。学会正面看待问题,保持对自己的信心,永远不要自我轻视,不要去预知未来的痛苦。

 

接下来这一点,也是最重要行动的一点,行动是解决一切问题的良药。对于高中学习,一定要注重积累。积累本,记录的不一定只是知识,一些方法技巧,一题多解,更重要的是记录自己的思考。

 

在此,我想特别强调一下良好心理状态的重要性。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心理的成熟和健康能 塑造一个完整的人。当你拥有了一个健康的心态,就能够正视生活中的每一次成功与失败,每一次快乐与忧伤,以一副从容的姿态面对高考,才能更有效地发挥自己的潜力,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弟学妹们,高三是我们查漏补缺的大好时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做任何一件事,走好过程都是最重要的。好机会总是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头脑。



撰文:课改年级高2019级41班

图片:陈松林

审核:曾强

上传:陈松林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