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年级优秀学子谈学习方法(一)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653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ZPX_7DRLLTSRCWBODO9T6NQ(1).png

 关于学习,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不可否认的是,能做到专心致志地学习而不厌烦是十分困难的,尤其是到了高中时期,高强度 的练习往往能将不少人击垮,这时找到学习的乐趣便至关重要。最好的学习状态莫过于融入到学习中去,我每次做题都总爱与同桌较量一番,比一比谁能做到做题更快且分更高,虽然听起来有些幼稚,但我认为这促进了我许多。

在学习方法上,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勤动脑,多体悟。无论是难题还是简单题,或者书本内容, 很多东西都值得思考。对于某个特定的问题,掌握解决方法应是最基础的,我们还可以考虑是否一题有多解,或者这道题的难点和易错点,还可以将这类题进行总结整理,在整理的过程中我们还会有新的发现。

其次,心中要有梦想与目标。梦想常常遥不可及,它是一种追求,促使我们不断前进,提供精神支撑,而目标则相对地成为我们努力的方向,二者缺一不可

另外一点是,适度的练习是必须的。很多人反对题海战术,其实我认为一味地做题虽然不正确,大量的练习仍然不可或缺。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薄弱点,通过做题来弥补,并不断巩固,最终了然于胸。

最后,还有一些学习技巧值得尝试。比如对于一些十分难记的知识点,可以自编口诀记忆。我曾 将语文的全部得分点编成七字口诀,反复记忆,虽然不是很押韵,但也避免了因遗忘而丢分。另有一些,比如英语单词的联想记忆,对各种知识点的反复回忆,都是不错的方法。



撰文:课改年级补习理科41班

图片:陈松林

审核:曾强

上传:陈松林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