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优秀学子谈学习方法——政、史、地

发布时间:2022-07-06 阅读:639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政、史、地学科

(1)把现实和过去联系起来就能学好历史。
(2)开动脑筋,挖掘深藏在历史现象内部的东西。
(3)在记忆时我注重比较尤其是中国近代史和世界近代史的比较。历届高考题标准答案对我学习很重要。
(4)地理是一门知识性很强的课程记忆便显得十分重要
(5)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虽然是两个性质截然不同的领域,但是二者之间有很强的内在联系。
(6)学地理我特别注重用地图。平时完成好练习册,掌握地图册上的知识,考试的时候再有条理地整理出来,重点记住容易混淆的各个概念和地理现象,不漏过知识点。
(7)我背诵地理的方法是在背诵的同时给之间出题,保证所背诵的内容中不管出什么题都不会错。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是我学好人文地理的关键。
(8)尽可能多地了解各国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
(9)政治是一种世界观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判断问题的能力和行为准则。
(10)政治课的知识结构清晰:经济常识、哲学常识、政治常识。
(11)学好政治要抓住“新”,结合当前社会的实际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2)我常常将《一年时政》及《中学生时事政治报》上的重要内容剪下来,分类整理,用小夹子夹住。平时主要侧重分析思路方法,理解基本原理,找到应用它们分析它们的途径。
(13)通过读报,我对于政治理论的应用更加熟练了。



撰文:课改年级高2019级41班

图片:陈松林

审核:曾强

上传:陈松林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