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2-17 阅读:10760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全体师生员工、各位家长:

寒假即将结束,新学期即将开启,为确保2022年春季平安顺利开学,保证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从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绵教体函〔2022〕10号)的文件要求以及2月16日全市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告知如下,请全体师生员工和各位家长遵照执行。

一、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条件及要求

1、开学报到时全体师生员工需提交以下防控材料:

1)健康卡;

2)承诺书;

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4)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绿码;

5)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师生员工如有以下情况的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师生员工本人或其共同居住的家人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有与省外返川人员密切接触史的,返校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开学报到前1天,所有学生将以上返校资料电子版交至班主任、年级初步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于开学当日将返校资料原始纸质档交班主任、年级审核查验留存;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开学报到前1天,全体教职员工将返校资料电子版交至年级、处室初步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工,于开学当天将返校资料原始纸质档交年级、处室审核查验留存;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工延缓返校。

7)开学报到当天,全体教职工、学生需佩戴口罩,在校门口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并进行消毒、测温、扫码和资料核验,合格后方可进校。

8)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及早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2、凡是有以下情况的师生员工一律暂缓报到,直至符合返校条件方可报到。

1)前往过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的;

2)接触过境外或中高风险区人员的;

3)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过的;

4)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

5)健康码、行程卡为黄码、红码的;

(6) 未完成连续14天居家健康打卡的;

7)开学前有发热、咳嗽或其它任何身体不适的;

8)开学前防控资料不全或初审不合格的;

9)其他不符合防控要求的。

3、准备适量防控物品:

为科学应对疫情,学生到校时可携带适量的防控物品,如口罩、洗手液等,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4、开学到校途中的防控要求:

1)建议尽量乘坐私家车或包车到校。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的学生请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要求:

1、开学后学校将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谢绝家长来访,一切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所有师生员工进校必须严格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确需进校办事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温、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符合条件者方可入校。

3、严格落实“三检”制度和缺勤追踪登记工作,全面监测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严禁师生员工带病上班或上学。

4、开学后将积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学习,强化师生员工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

5、开学后学校将实行师生员工错时分散就餐制度。

6、学校将继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师生员工应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7、继续推进全校师生员工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积极建立有效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员参与,战“疫”必胜。为确保2022年春季顺利开学,师生安全返校,请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严格遵守上述防控要求。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2年2月16日

 



撰文:安全维稳处

图片:无

审核:杜敏 王雪梅 彭晓军 杨德果

上传:任常田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