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用实干实绩促进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6667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9月9日上午9:00,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党委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谭世贵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谭世贵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高度。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谭世贵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jpg

谭世贵同志强调,认真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具体做到以下方面: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谭世贵同志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增强针对性,提高有效性,实现入脑入心。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家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近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会上两位党支部书记针对自学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学习使大家思想上受启迪、灵魂上受洗礼、理论上得提高,要把集中学习和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争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实干实绩促进学校发展”的排头兵。



撰文:母映蜀

图片:郭盈

审核:许勇

上传:邓楠楠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