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校团委组织开展 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11885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911日下午,在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全校各年级各班在本班教室举行了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学习活动。

第一个环节,奏唱团歌。

接着,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集体阅读了《团团至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信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贺信中写到:“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随后,全体同学一同学习《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团课PPT。大家都学习得很认真,通过生动的视频、图片、事例和数据了解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意义、建设基础、建设渊源。

接着大家观看了《团团说“一干多支”》视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幕已拉开,蓝图已绘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积极响应党政号召,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起投身国家发展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的磅礴力量。

作为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我们正处在吸收知识、快速成长时期,“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成为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型人才。

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一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迈进时代的激流,悟透“有字之书”。二要融通“无字之书”。坚持实践出真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参与志愿服务,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品行。三要铸就“人生之书”,放眼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提升格局境界,陶冶情操情怀,铸就大写的、立体的“人生之书”。

此外,针对近期网络所谓大胃王吃播秀造成的粮食浪费现象,我们理应杜绝和制止。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观看《团团说唱节约美德》视频后,全体学生宣誓:做“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南实校团委也在全校范围内号召广大师生“杜绝浪费,厉行节约”,同时校团委在学校食堂和教学楼广场提出了“光盘行动”的倡议。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学习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变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经绘就,时代赋予我们青年新的机会和责任。我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今后学习中增长知识、铸就品格,以真才实学和创新创造奉献国家。













撰文:

图片:

审核:

上传: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